2015/04/24

【宜蘭】旁觀者逛市場


很喜歡到一個地方逛市場,除了可以看到曾經繁華過的老房子立面,雖然我們很喜歡用大招牌遮住。也可以看到地方特色物產。

我其實想到宜蘭市的市場去吃魚丸湯,繞了兩圈,找不到熟悉的店面,於是在市場、陽明醫院、大小巷子內晃蕩,看到了老人坐著輪椅、小電車,有些甚至吊著點滴,還是很享受逛市場的樂趣,反倒是我這個揹著大黑後包包的大叔,一看就是局外人的死觀光客。

已經煮好的滷味、生鮮魚貨與醃製好各式雞鴨肉品,傳統殺豬肉攤,從市場滿溢出來綿延不斷的蔬果攤,諾大的馬路停滿了機車,原來大家都不是走路過來買菜,只有我這個觀光客才是散步過來的。

宜蘭市區小小的,應是很有特色的小城風情,機車與汽車若有效的安排,是個很容易長居的地方。

2 則留言:

  1. 這裡是舊宜蘭城內,很多小吃都躲在巷子和市場裡哦!我也超愛逛市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所以要去找出來不容易,而且很多小吃都很低調,其實也不適合媒體報導後大量的人潮湧入,品質就會下降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