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台北】城市的書香與菁英區,楊佳嫻的溫州街與台大


楊老師也太強了,可以一直講一直講。

楊佳嫻描述了簡媜的《天涯海角》裏頭有穗花棋盤腳,在傅園也有看到,終於跟作者有了一點點的交會。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文學院一直是我們這種理工宅男,夢寐以求可以踏入的地方,到了大三終於有時間選修文學院的課程,可能可以選的太少了,於是修了洞洞館的哲學課。

我想起了當時學生運動,文學院也參一腳,不但同學頭上要綁刻意的白布條,在文學院的大樓上也掛了白布條。那天,1989年,我特別拿了相機去拍美女,真應該把當年的照片翻出來數位化才是。

比起文學院的明亮,椰林大道的另一側的農學院顯得非常的陰暗。而我聽到楊佳嫻說文學院那邊熱的要死,研究室都塞不下老師的辦公桌了,這點倒是跟地質系蠻像的啊!

當我跟著導覽老師一直走,心裡浮現的是國中畢業我跟著同學騎腳踏車來玩的畫面,那天的台大行,讓我三年後可以順利的考上台大,今天不是我帶導覽,心情輕鬆的慢行,讓我想起了一些軼事。

在校史館買了一個帆布袋,上面有許倬雲教授所說的:現在全球正在經歷巨大轉變:知識成為商品,知識成為權力的來源,掌握知識的人操縱市場、操縱知識的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