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宜蘭】The Wall 賣捌所


今天差點就要坐進去凹間當成展覽品了。

這是台灣應用日式空間的趣味吧!保存良好的日式木屋,若沒有被拆除掉蓋大樓,也沒有被重建,總會看到歷史的痕跡。

那邊可能改過變成廚房,或許櫥櫃被改成展示櫃,榻榻米或許被換成木頭地板,原來就被墊高的高床式建築,因應生活空間的需求,庭院也墊高了,所有的空間充滿了不同年代不同的用途,而主人原先最喜歡放置凹間的那根木頭,或許被釘上了很多釘子,庭院那顆主人最喜愛的家樹,還在那邊呼吸。

我最喜歡二樓的榻榻米房間,沒有過度的裝飾品,簡單樸實的讓客人在此活動,紙門一關一開,可形成多個不同大小的空間。

有生活氣息隨興的裝飾品,掛著反核旗與獨立啤酒,動感的後現代搖滾音樂,坐下來點了一杯黑栗醋果茶,標示著每種料理飲品都是廚房阿姨手工現做,充滿愛意,所以要耐心等候。等了一陣子,我偷偷的跑到廚房外去觀察到底阿姨來了沒有,原來今天值班的阿姨是一個充滿了笑容可愛的正妹。

由於充滿愛意,由於充滿愛意,由於充滿愛意,所以非常需要你們的耐心等候。

我沉溺在凹間主人柱前面的隱匿空間,可以聽到所有人的聲音,包含遠方的廚房,右前方客廳那一桌,除了兩個把玩相機的男客不發一語,前面媽媽行雲流水的台語聊天聲,無論是節奏用音調,還會學不同人講話,比說書人還厲害,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