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台北】茶日子與串門子



*茶日子與咖啡時光

李啟彰去年出版的《茶日子》,至今已經七刷了,上周第一次參加分享會,並親身示範教大家辨別茶葉是否有加入添加物,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檢測儀器,就是自己的身體。

最簡單的當然是用聞的,或者用味蕾來判斷,而今天第一次體會用喉嚨以下的器官去感知,用喝下去的東西擴散到全身的"氣"去感覺,最終回到腦神經系統去判斷。

這真的太厲害了,體會一次之後,任何飲料有添加人工香精的,立馬可以感測到。

這個國中同學從國中開始就一直很有演講的魅力,至今重逢,魅力更增加了,我特地換上了茶人習慣穿著的衣服來聽講座,看起來就像是幼稚園小朋友穿上了圍兜兜制服,而啟彰隨意的穿著,在一堆人中,就是那樣有影響力,果然人生就是從小就看的出來的。— 在串門子茶館Stop By Tea House

*警廣《台北閱讀時光》

很高興又來同學的節目,雅琪與女兒一起主持的節目,也是一種互相學習成長。

*差一秒鐘就無法偶遇

能在街上被叫出本名,而非"水瓶子"的似乎不多,最近除了上大學同學的廣播被高中同學聽到後,立馬去小case咖啡館感受。小學同學也開了一家店,國中同學簽書給我是本名,名字代表的時代意義很大,每次在重複著西元年號或民國年號的同時,總會回想一下當時人用的年號是甚麼呢?

而同學的情誼到了二、三、四十年後重逢,一路看來更有味道了。

這位很帥的學弟在我騎的很快的腳踏車同時叫住了我,我只是剛好騎 UBike 經過,我沒有多問學弟最近工作是否還順利,是否真的轉業了?他書寫的文字量應該比我多的多,放開心去做前途也有無限的可能,真心祝福一切順利。— 與 Rich Tseng

*阿兜仔投入立委選舉

遇到令人感動的綠黨立委參選人文魯彬來握手拜票,我問他芝山巖是否是他的選區,他說他的選區從中山北路然後到甚麼路然後又走甚麼路......都是他選區的範圍。

我想久居台北的市民應該對台北市都沒有他那麼熟悉,這樣愛台灣的阿兜仔台灣人,真是令人感動。

北投、士林的居民,立委選舉可以考慮選文魯彬喔!

http://zh.wikipedia.org/wiki/文魯彬— 與大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