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為什麼總覺得現在的媒體對談人深度非常、十分、超級的不足,李安非常的辛苦的由淺慢慢的從作愛來比喻從高規格降格到低規格的創作理念,對談人怎麼無法把球接起來繼續深入探討。

可以探討:

1. 深入最高潮的那個音樂會的諷刺性,美帝英雄主義與小人物心情的對比
2. 穆斯林的軍人也是一般人,他用刺刀近距離殺人,對方的眼神投射到比利的心中,這個心靈的刺痛,必須跟隨他一輩子。
3. 東方人普遍對於禪學思想比較能接受或許深植內心,但是美國人是完全外行,拍這樣的戲給普羅美國人看,能改變美國嗎?尤其是川普聽得懂?
4. 這部片中是否也帶有一點斷背衫的影子?
5. 軍人的職責是甚麼?只是服從命令,還是有自己的想法,抑或者只是掌握石油產出的一個小棋子。
6. 資本主義的遊戲規則,大財團掌握了定價策略,只露出該看的給閱聽眾看,蒙蔽了演員的人性,擴大對照了這部片,在對照了這個世界,不正是如此?
可以談的太多了,只是討論影片規格,是真的很淺,或許十年後,對這部片的評價,應該會大大的不同吧?

PS. 我好像罵到這個對談人了!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