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大人的西洋美術史》



又要來推薦一本書,其實看過之後覺得這本應該是高中、大學生應該就懂得內容,可是我們的教育體制可能教不出這思考模式的孩子,我想最大的問題並不是老師,而是在於家長。

經常聽到家長問:有甚麼安親班,或是有甚麼值得學習的事情,我要讓我小孩去學,去體驗一下,導致到了最後,我們的小孩是大人想體驗的"大平台",因此小孩都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之前去上一個寫作班,有一個媽媽幫大學剛畢業的女兒報名,結果女兒根本不願意來,因為媽媽繳錢了,所以只好媽媽來上課,其實上甚麼課,甚麼年紀都不會太遲的。

這本書用各式各樣的角度、方法,來歸納西洋美術畫作,真的是欣賞畫作的基礎,既然取名為"大人的",我想就是大人要去了解的了,這幾年公部門一直在推廣"美學",但是光是小孩了解了有甚麼用,應該是大人好好的去學好基礎,讓小孩長大了來改變這座島嶼的美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