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住沒有空調的房子》恬野書書店


大熱天一走進恬野書書店,一股清涼的風拂過身上,剛從戶外踏入,感到十分沁涼。

原以為貓頭鷹小姐把冷氣開的很強,其實只是頭頂有一個涼風扇而已,剛好等下導覽結束後會在附近,貪圖可以把東西寄放在這裡,也剛好明天晚上有一場演講,順便來了解一下場地與主辦單位的專長,很感恩貓頭鷹老闆的介紹與引薦。

原來,在青年公園裡面的圖書館,就是主辦單位的作品,強調太陽圖書館與節能展示,我還沒有機會踏入,非常汗顏。

貓頭鷹老闆推薦了幾本書,有關節能的房子,然後我很快速的翻閱一下,原理大家都懂,但是若沒有人推廣,可能我們還是用很傳統的方式過生活,夏天開很強的冷氣,冬天開電暖器。

只要用兩層的玻璃窗,之間加入惰性氣體,就可以保持室內的溫度,若在屋子外部、內部選用適當的材質,就可以節能。

而另一本書《住沒有空調的房子》,用插圖說明了人的舒適感其實是溫度、濕度、熱輻射、氣流等,不一定要把冷氣開的很強就是舒適感,只要適當的通風就很舒服,另外還有二氧化碳的影響等等,剛好印證了我一進門就很有舒適感。

明晚的演講,歡迎參加,我現在簡報都還沒整理好,好緊張!

這兩天有不少朋友貼出路樹不見的消息,這麼熱的天氣,為何一堆樹消失,我想不太可能一下子有很多大樹種上去,現在公園處的政策到底是甚麼呢?不時有人反映颱風前過度的修剪,颱風後倒了也不扶正,直接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