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台北】鵲咖啡,一期一會



去這個地下室的神祕空間,是需要預約的,本來以為客人人數會比較少,但到了咖啡館感覺比一般獨立咖啡館客人要多,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一種成功呢!

老闆金萬說這是他夢想中的吧檯,我們坐在咖啡館吧檯,看著老闆很優雅也很忙碌的與客人交流,吧檯內有各式的咖啡器具,我發現都有圓形旋鈕,設計美感實用性兼具,感覺來到了日本昭和時代洋風珈琲屋,但與日本咖啡館大不相同的是這邊新穎的多。

有點類似幾年前台南巷弄的"雲雀號 Hibari",現在還在開業的"神奇製造",鵲咖啡沒有那麼浮誇,而更為細緻。從九十年前台灣人開設的波麗路西餐廳,把室內裝潢導入營業場所,受到洋風的影響,如今雖然在台灣大街小巷的咖啡館新開設的時候都非常講究,但我覺得經營時間一久,有些細節就不注重了,就像家中有些角落生灰塵一般。

除了咖啡豆,還有不同的沖煮法,賽鳳與光爐,同時手沖兩壺,還有兩個烤箱,吧檯上方還有許多調酒,吃了布丁、烤土司,包含自己製作的果醬、自己調煮的糖漿,這一類的細節其實非常多,若只是興趣招待親朋好友,我想大家都這樣講究,但是每天開業經營,挑選食材與製作,要長期維持品質,是一大考驗。

一旁是烘豆室,金萬自己烘豆,雖說也是一種展示,但他表示若烘豆時間其他活動衝突,其實互相也是干擾。

期待這類的咖啡館可以多一點,來此的客人也可以尊重老闆對於空間的期待,每一個細節與品味,其實要靠大家互相支持。— 在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