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桃園】焙思書房《臺北老屋三生事》 No.03

同樣到桃園龜山的書店,但是與新星巷弄的距離有點遠,相同的找了一個與談老屋,這次是寶爸,來分享這幾年踏查老屋的成果,我想這也只是剛剛開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成果。

透過寶爸的調查,讓我知道了龜山的地形,還有許多合院式的老厝還在,但是後代可能覺得居住在老房子太麻煩了,多半是沒有人居住,而我們自己的歷史就這樣隨著老厝的消失而消失了。

以臺北盆地在一百萬年前形成的原因是林口台地斷層,一邊隆起一邊下降而形成的,這樣的地質環境,造就了龜山地區因為風水環境而蓋起的老屋,應該都是獨一無二的,期待有重生再使用的機會。

因為連續在各書店分享這本書,期待在地文化的保存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唐曼凌與顏寶爸在焙思書房

*2020/11/24 宣傳


《臺北老屋三生事》在獨立書店的分享活動第三場
日期:2020/12/05 14:00-16:00
地點:桃園焙思書房
與談人:山頂動人愛家園協會顏寶爸

近日剛與長庚大學USR及龜山在地文史工作者完成龜山老厝的初步踏查,很期待寶爸的分享,而我也花一點時間分享各地的警察宿舍,以及目前再生的方式。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ea45fbc4d8110c0c

前兩場在獨立書店的分享:
1. 有河書店/楊燁/新北投車站
2. 新星巷弄書屋/陳良偉/曹家洋樓

接下來又排了天井逅書Meet Books、欒樹下書房,台中、台南也開始安排了,沒想到好像滾雪球一般,感謝這些書店老闆願意持續舉辦講座,而我要求要找與談人一起分享,一下子願望就實現了。感恩!!! — 在焙思書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