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台北】社區咖啡館,門內門外兩個世界@恰到好處本舖

每天進出社區,這家半年前剛開幕的咖啡館,總是開著燈迎接客人,今天上午匆匆忙忙地出門,忘記帶鑰匙無法開車,臨時把要事取消,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於是,我踏入了還沒有開店的咖啡館!

門口騎樓坐滿了吃早餐店的客人,我心中OS那麼晚了這些工人還在打混吃早餐,咖啡館桌上堆滿了兒童的午餐袋,咖啡館的老闆在裏頭忙著切菜炒菜煮飯,抽油煙機聲音很大,老闆的朋友二哥來訪,知道了今天的菜色是雞絲飯。

看著咖啡館的菜單,還有架上的小農產品,我在咖啡館內聽著爵士樂,窗外騎樓是便宜的早餐店攤,桌椅有明顯的不同。

我們社區原本有全家與7-11便利商店,但幾年前全家不敵7-11,歇業後這附近的攤子、小吃店面維持一種廉價速食,騎樓經常是溼答答的走過去都怕滑倒。

當時我也怪我自己,為何不常去全家消費,導致一家便利商店獨大,如今有理念的咖啡館出現了,我居然到現在才來支持。

看著老闆忙進忙出,門口堆放著小農產品,也沒時間整理這些紙箱,我不知道這樣的新舊相容能到何時?能夠全面提升這些店家的品質嗎?或許過陣子就融合了?咖啡館能活著,已經是萬幸,要維持初衷真的很難。

此時約莫30個學童午餐已經打包準備好了,老闆還要聯繫有些家長沒有送餐袋過來,拍照紀錄做好的餐點,工作夥伴親自開車送去附近的學校,車子離開後,咖啡館完美的準備開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