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紐約】星巴克咖啡


2005/3/9-2005/3/16 每日blogging紀錄

這裡是我每天早上來報到的地方,除了早餐在這裡解決之外,跟台北的朋友報平安的方式就是在此上網。

本來想說出來旅行就要杜絕網路,專心的玩耍,可是還是忍不住在這裡上網,買了一個月的T-Mobile WiFi的上網服務,沒想到有異想不到的好處,也看到不少有趣的事情。首先是我去費城的旅館在這裡用 priceline 標到低價的四星級旅館;直接線上買到歌劇"芝加哥"的前排便宜票;用 skype 跟我兒子講話,我把聲音放出來讓大家分享,雖然一些異樣的眼光傳來,但是還是很多人哈哈大笑。

通常早上來上網把前一天整理好的照片上傳到這個部落格的草稿區,然後隨便寫一下前一天的心得,等回去後在慢慢的整理,如果有朋友要線上跟我要這幾天旅行的照片,請安裝 Hello 分享照片的軟體,我的帳號是 tripwriters。

另外,我帶來的SONY VAIO NB雖然是多年前的舊款,但是小巧的造型讓很多大學生很喜歡,跟女朋友說回家要請老爸買壹台。

有關在星巴克的好玩事情,我就用流水帳紀錄在下面囉!

3/9黃昏:在MMA待到17:30關門,天氣很冷,在 77St.4Th Av. 看到星巴克,就進來喝杯熱巧克力,結果看到一個老人也拿著 VAIO 炫,我決定也要來上網,站著等了十分鐘後才有座位,這裡的連線品質不佳,反而是免費的 linksys連的比較好,看到一個印度人用著高級的Apple NB;還有一個剛滿月的小嬰兒以及年輕的父母一起喝咖啡;不少母親在這裡教小孩做作業,等父親下班後一起回家。

3/10上午:有個日本老婦人帶一隻可愛的小狗進來,被一個黑人店員很客氣的請出去。

3/11 早上:想到另一家星巴克體驗上網,沒想到抓不到基地台,地址是58St.8th,只好拿著咖啡走到隔壁另外一家上網,下大雪。

3/11晚上:今日週末,在哥倫布圓環熱鬧的很,只有一個空位剛好有插座,沒想到沒電,很不好意思跟隔壁借插座也沒有電,搞了很久,全店都知道我要用NB插電,紛紛幫我找。

3/12-13:【費城】星巴克咖啡@BELLEVUE飯店

3/14上午:回到紐約習慣來的星巴克,星期一,感覺換了一批觀光客,沒位置坐,跟一個想要艷遇的白人男子旅客一起坐,大眼瞪小眼,顯然我把他的夢搓破。又遇到前幾天在這裡喝咖啡的一個女士,她說她在隔壁街的路透社上班。

3/15上午:看到一個莫斯科漂亮女人當場跟一個很帥的男人搭訕,而那個男人前面還有另一個女人呢!

3/16上午:今天來了一個新的櫃檯人員,混死了,討厭的墨西哥人;看到一個女的大肚子還帶一個兩歲的小女孩,不一會她男朋友來找她聊天。

3/16中午:看到兩個台灣來的旅客,我要離開前跟他們打招呼就踏上波士頓的路。

13 則留言:

  1. 水瓶兄在紐約很愜意吧!
    遇到百年難見的大風雪
    體驗一下「明天過後」的場景
    回台灣後,應該是豁然開朗吧?
    另有一番景象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被我抓到了,說什麼,我非來吐槽一下不可。

    第一、這文,很明顯地嚴重「犯規」,超出500字。

    第二、這完全符合流水帳的形式,水瓶子試圖用一張照片塞進很多多的記憶。

    好啦,我無聊完畢,還是得來說說正經話。首先,我為你的精神鼓常叫好,每天持續不斷地寫著,真是厲害。

    其次,這樣的旅遊方式,其實挺讚的,不一定非得事先規劃得很周密,也不一定非得從早到晚行程排得滿滿的。每天早上來杯咖啡,很悠閒地看著周遭的人事物,這始終是我夢寐以求的旅行型態。

    所以你的旅行不孤單,彷彿,就在不遠的地方,因為一樣可以透過MSN,跟人閒話家常。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阿~
    我失蹤了一段時間...現在來看看你,你!你!你!居然在紐約!真羨慕~
    我會仔細研究這段時間沒讀的blog...
    順風阿~

    回覆刪除
  4. 小魚,我正在學習妳的寫法,目前還好吧?

    今天我已經到費城啦!只在這裡呆一個晚上,要更努力才對。

    回覆刪除
  5. 嘿!我喜歡你的Lolo長,再多來點。非常有意思。殘念的很,hello接收不良,斷了。好好享受你的愜意,還有,到了費城,阿尚的明牌也要記得找找喔!3Q 3Q

    回覆刪除
  6. 阿貝,我等下去找明牌,下午就要回紐約囉!應該不難找,但星期日的費城開的店並不多。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你丟下我們跑去旅行了
    真不夠義氣///
    我們在台北
    好冷
    還下雨
    心情都灰灰的
    不知你那邊天氣如何?

    回覆刪除
  8. 達兄,我現在還沒有想台北的事情呢!回去再想吧!這裡很好玩啊!

    阿貝,你的明牌真貴呢!我都找不到我跟一些朋友的英文名字,就只找到妳的,我想妳應該適合當美國人。

    咖啡因,紐約的天氣不錯,日日艷陽高照,不過氣溫還是零度呢!來的前兩天還下大風雪,大雪傾盆而下我覺得爽的很,偶而遇到不錯。

    回覆刪除
  9. LEA,妳失蹤的那兩個星期,我想應該去旅行了吧!也可以來貼文啊!

    回覆刪除
  10. 哇哈哈哈哈哈~~~風水輪流轉,看來Rebecca這個名子隨著西班牙文的流行水漲船高。哎唷!相好瓶,回來再付錢給你喔!先欠著。那鍋NY的名牌,記得繼續找喔!大恩大德,回來再磕頭喔!好高興喔~~~耶耶~~~有費城的。

    回覆刪除
  11. 等下要去波士頓,有空的話再幫你找那邊的名牌囉。

    回覆刪除
  12. 推薦時代廣場的 StarBucks (靠近吉野家 ~ 蠟像博物館) , 那家是24hr的~~ Gorge 就再那邊呆過兩個晚上(晚上11點到早上七點) . 在那邊會遇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因該勉強可以算是一個資訊交流站吧?? 也體驗了時代廣場的熱鬧跟寧靜....拿杯熱巧克力,坐在門口....看著世界各國的旅客, NY流浪漢 . 累了 , 就跟店裡的客人聊天... 因為是 24HR ,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沒有對象可以聊

    回覆刪除
  13. gorge,在深夜的紐約治安上很危險,除非在店裡,要走出去可以注意搶劫。

    謝謝你提供這個地點的資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