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地球】你到過幾個國家?


create your own visited countries map
only visited 17 countries (7%) 還要繼續努力。

十幾年前的旅行團很時興一種十天就能遊十幾個國家的旅行團,大抵上都是歐洲的國家,我要參加一次那個團,大概目前也不是7%這個數字。

最遺憾的一次算是幾年前去德國二十天,很想搭歐洲的火車到處去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成行,只有花三天瘋狂的開車經過荷比盧三個國家,幾乎都在高速公路上飆車。不過那次去也不是全然沒有玩到,經過了美茵河、萊茵河,還有海德堡大學、盧騰堡之類的古蹟。

美國、加拿大、中國、韓國則是出差,去韓國濟州島的出差理由很特別,只是上午把電腦打開,下午把電腦關起來而已。這幾個東南亞國家是公司旅遊,公司福委會補助就出發了,但玩了些什麼?不太有印象。

去年至今去了巴黎、紐約、波士頓等大城市,二次造訪,一步一步的走過這些以前到過的地方,或許是想追求些什麼吧?未來這兩年的希望之旅是義大利、英國跟青海西藏。

2007.11.7 更新


visited 21 countries (9%)

多了義大利、梵諦岡、英國、柬埔寨、印度,不知道少勾了哪個國家(或是以前多勾了一個?)

北美洲:加拿大、美國
歐洲: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盧森堡、摩納哥、荷蘭、英國、梵諦岡
亞洲: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台灣、泰國

10 則留言:

  1. 厚~北美那塊看來挺扯滴,好像No.粉多一樣.

    回覆刪除
  2. 我只比你多一點點而已,10%啦!

    在玩這個的時候,我才想起,我曾經去過一個全世界第三小的國家─列茲敦茲登,很好玩哩。最小的梵諦岡,我也去過了,就差第二小啦~~在哪裡呀?

    回覆刪除
  3. 嗚...我才3%,差的更遠了!
    不過去美國跟中國的好處就是,地圖很快就劃掉一大塊了,再加上俄羅斯跟印度,大概地圖就消去1/3了吧。

    回覆刪除
  4. 曾經做夢,從中國的南方一直走到英國,然後再南下到西班牙從北非經過埃及那邊走回印度,再回到原點,不知道這個夢會不會是真的?還是玩太多電動玩具所致?

    小魚,摩納哥是位於法國東南部的一個蕞爾小國,摩洛哥則是位於非洲西北角的伊斯蘭教國家。摩納哥面積僅1.95平方公里,是僅次於梵諦岡的第二小國。人口3萬2千人,人均所得高達2萬5千美元,經濟依賴旅遊和博奕業。

    真想移民去那邊。

    回覆刪除
  5. 很好,那,第二小國我也去過了!
    「三小」通通都造訪過,喔耶,好棒喔。

    我想起來了,我在摩納哥的LV店流連了很久,但我啥也沒買。

    回覆刪除
  6. 你真是一個有自己夢想的水瓶子!!
    人家說水瓶人一向有自己風格,特立獨行又不顧世俗眼光,我也曾經如此率性!不過我的世界夢只到了兩個國家:義大利及日本就暫時劃上休止符了!
    有一天,等小孩子大些,我也要去圓這些世界夢!

    回覆刪除
  7. 小魚,三個小人國的照片也不分享出來給我們看,快努力貼文。哪天去小人國把各國景點補齊,再來看看是不是有進步到20%。

    親愛的Tiffany寶寶,看過你的網誌了,印象中以前也看過,只是很久沒有亂逛,很有自己的特色。

    該怎樣跟你講呢!其實,很自私的,旅行跟小孩長不長大應該沒有關係,我知道有很大的心理障礙,怕小孩沒有人照顧,但畢竟小孩未來是要飛走的。我想若一年安排兩個星期出去玩,小孩子應該不會反對吧!我現在每個星期一定帶小朋友出去玩,哪怕只是坐捷運出去走走,算是補償吧!

    所以,想要出去,就開始整理行李吧!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他是用去過國家數字來計算比例,而不是用面積。

    譬如說,我和水瓶子比起來多了個澳洲,地圖上紅了一大塊,但是怎麼比例還是少了 2%?感覺怪怪的。

    回覆刪除
  9. 阿餅,妳會不會有夢想,吃遍全世界的美食啊?

    takol,是用國家數目來計算的沒有錯,這是IT人員的通病,凡是要先了解這些數字如何產生的。用面積來算,只要去過中、蘇、美、加、澳、印,可能就超過70%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