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北海道】曙光號流水帳三


2005/9/27 06:15 迎接曙光

清晨五點,我被有點亮光的天空吵了起來,雖然只睡四個多小時,但列車在搖籃中搖晃的感覺,意外的讓我睡的特別好。

起床獨自拉開窗簾,望著東方的山頭,希望看到曙光,但是今天的雲層太厚,只看到紅紅的彩霞。列車行進間看到種菜的阿婆,全身包著白白的頭巾,菜園的顏色居然有配色,最上頭還種紫色的薰衣草。曙光號行駛過一站一站的小鎮,古屋神社,或許真的是異國,讓我覺得很新鮮,經過了許多小鄉村,看起來日本的貧富差距並不是很嚴重。

來日本最多共通的活動就是蓋紀念章,老婆婆拿著很古典的線裝書本來蓋章,裡面還真的蓋了不少,她們彼此簽名在本子上面,聊著旅途的點滴,在交誼廳列車排隊排了一個小時,站著欣賞周邊的風景,這時候查理王又犯了想要效率化的毛病,想了一些方法要快速的蓋好印章,但這些或許就失去了蓋章的樂趣。

進餐車必須穿戴整齊,一進去裝潢的感覺相當歐式,或許是周圍氣氛,讓早餐好吃了起來,一路上與A伯伯聊天聊的最多,很高興跟他同桌,我很欣賞他的閱歷,會講他出國的經歷給我們聽,雖然年紀長,但耳力好,更可以聽進去我們不成熟的思想,並給我們建議。這樣的早餐一下子就過了。

曙光號的寢台列車很適合闔家帶小朋友來旅行,一次要做26個多小時的旅程行駛約1500公里,看到一個小朋友在車內跑來跑去,爸爸抱著女嬰安靜的看著窗外的風景,有女兒幫阿婆梳頭髮噴髮雕,也有全家在四人房間內吃水果,聽音樂盒的音樂,這樣的場景只有火車旅行看的到,而且是那麼長途的旅行才能享受。

上午九點十五分,列車停靠在大站XX,跟嚴肅的列車長合照,他終於靦腆的笑了出來,我穿著拖鞋在月台跑來跑去,看在他的眼裡可能很不是滋味吧!

3 則留言:

  1. 辛苦啦
    玩了一趟
    也報告得這麼仔細
    若是我去玩
    一定先玩再說
    post倒是其次了
    不然會玩得很累耶

    ^^
    ps..尼也是tg咩

    回覆刪除
  2. 看日出每個人應該都有很多經驗,但是在列車上醒來看到的日出,恐怕就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見到了,也許幾年後我可以帶老婆跟寶寶一起去體驗一下。不過前提是要先說服不愛長時間搭車的老婆。

    回覆刪除
  3. yikuang,看地圖就知道北海道往南開到大阪這個方向,日出的方向是靠山的,所以其實不容易看到日出,第一天黃昏我有看到日落,但沒有拍到照片。

    這個大太陽拍的時候已經是6:15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