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關西】機場


2005/9/22 13:00 關西機場

其實中午就到了關西機場,在機場內晃盪了三個小時,我在這裡轉機的次數不下十次,還是很驚嘆這裡的建築設計。

一個建築在海上的夢幻小島,當時最先進的填海技術以及工程建設,這麼重的建築物會不會沈下去?事實證明人力是可以勝天的。我在二、三樓的精品店逛了很久,腳有點酸了,看到三樓餐廳外面的美食模型,害我口水都滴了出來。

關西機場,填地的砂石高達一億七千八百萬公噸,相當於埃及最大金字塔的七十倍。機場工程小組不僅掌握了地層下陷的時間進度,更將航廈以活動組合的方式架設於起重機之上,以應變建築物隨著海島而下陷,整棟機場建築似機翼輕飄般之形狀,頗有未來建築架勢。

從一樓的國際線入境,二三樓是國內線,四樓則是國際線的出境,期待轉機到函館的美麗夜景。



衛星空照圖

6 則留言:

  1. 這張照片的場景,的確每個機場都很像,我換一張能看到鋼骨屋頂的。開始後悔沒有多拍一點機場了。

    回覆刪除
  2. 果真不太一樣了耶
    ^^

    有意思

    那是尼出的書咩

    回覆刪除
  3. 哈~
    這又讓我想起了我的京阪神之旅了.
    想念....
    我的第一次出國^^

    回覆刪除
  4. jerocca,在水瓶子頭上的連結點下去,的確是我出的一本書的封面,請點這裡購買捧場一下。

    millie,如果想再去,現在的天氣剛好,而且機票現在也正便宜,日本免簽證,拿護照就馬上出發吧!

    回覆刪除
  5. 關西機場的第二期的海上島工程已經快完工了,從 google 的衛星雲圖放大縮小就可以看出來,日本人造海上島的能力越來越強。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