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北海道】曙光號流水帳四


2005/9/27 13:00 曙光號餐車

上午九點半,準備睡回籠覺,車子轟隆的節奏,還有輕微的搖晃特別容易入眠。

原以為每次車子停靠都會有小販來賣便當零食或是紀念品,但是每次短暫的停靠,這些想像並沒有發生,但是卻在我的夢境出現,突然醒來,都不知道是在哪裡?第一次搭乘那麼久的火車,日本的鄉間風情,讓我回想小時候坐台鐵火車從台北到彰化就要六七個小時,一路也是欣賞鄉村景色,只要過了龍騰斷橋就快要到達目的地,全家大小會吃著鐵路便當,而我最喜歡吃滷蛋。

睡睡醒醒之間,很快的就要吃午餐了,再度進入餐車,午餐是咖哩飯,米飯香在日本算是普通,咖哩的醬汁很優,但只有小小的一塊肉片,吃飽喝足後又開始昏昏欲睡。

我在床上看著散文集,拿著這本進入溫泉的書,越看越想睡覺,作者介紹歐美史詩的作品,感嘆中國沒有史詩鉅作,想想日本這個國家有不少優越政治家及大將軍的故事,文學創作在日本還是相當受到尊重的,可能台灣市場太小,純文學創作者雖餓不死,但也很難出頭。

來到了京都,艾瑪獨自離開繼續她下一段的旅行,而我們也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在大阪轉搭電車到機場賦歸。

2 則留言:

  1. 要回家了 ...
    看你們的文章, 彷彿去了一趟,
    感謝你們的即時報導.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