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馬蹄的《馬蹄上工》



這本書是馬蹄在明日報的連載小說,已經印出成書,昨日馬蹄興奮的在線上告訴我,他又賣出第二本簽名書,一本新台幣五百元。

我支持部落客圓夢計劃!

第一次見到馬蹄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們約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一家海鮮店,由於手機沒電,我只好狼狽的打開電腦插上USB充電線,打了通電話給馬蹄,原來在站在門口的那個黑黑壯壯的修車工人,就是馬蹄。那次聚會,工頭我也是第一次見面,他剛從溫哥華回來,正努力進入旅遊業服務。

這短短的幾年來,有時大半年看著馬蹄在Messenger上線離線,沒有交談過幾句話,有時我下班跟他玩玩線上西洋跳棋,他也曾經受到感情的挫折,工作上的不順暢,買了新家,搬入新家。我對馬蹄的最大印象就是講義氣,有業務頭腦。

這次馬蹄跟我一起參加時報旅遊舉辦的免費曙光號之旅,看起來他非常投入,又很害怕他的好友工頭會賣他面子不好意思全心投入,然後他又烙了一群玩線上遊戲的好朋友來支持他,但是這些人剛好又不了解什麼是部落格。我只能說:馬蹄你想太多了。

看過了他的小說,雖然結構上不是很嚴謹,但是透漏自然的感情,這才是真正的世界。一本簽名書可以賣到五百元,再次證明馬蹄除了賣車,賣書也很了不得,如果接下來賣旅遊產品,應該也不意外。

馬蹄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taipeimars

5 則留言:

  1. 水瓶子加油!
    馬蹄加油!!
    你們一定要,一起去搭曙光號喔!!!

    你的精彩企劃案呢?

    回覆刪除
  2. 瓶子,

    「看過了他的小說,雖然結構上不是很嚴謹」

    什麼叫"結構上不是很嚴謹"? 你這整篇都寫得很好,就這句壞了.......

    印象中沒批評過你的"書"喔.....,你的書跟我的賣得一樣「好」而已,你也請繼續加油嘿........

    呵~

    回覆刪除
  3. 雖然不認識馬蹄
    看在也跟水瓶子還有小魚一樣
    都想去做曙光號的份上
    也幫馬蹄加個油
    三個人一起去喔

    回覆刪除
  4. 小說就小說,不是公文或檢查報告,倒是不需要結構嚴謹的,呵...

    但沖著這句"透漏自然的感情,這才是真正的世界"我支持你去日本!

    回覆刪除
  5. 小魚,精彩企畫案還在蘊釀中,這好像ㄜ大便一樣辛苦呢!妳的書我又翻了一次,給我不少靈感。

    馬蹄,友直有諒友多聞,那句話你聽聽就算了,也不一定不好啦!我習慣給九分讚美一分批評,畢竟一個人十全十美怪怪的吧!

    你還不是說我這裡很像"大陸尋奇"這個也不知道是讚美還是批評,某部份有點像,不過有些文章還有不少自己的心情在裡面,雖然不多。

    你的素人旅行日誌的點子不錯,可以試試看。

    米小可,過年可以找時間大家一起出團去北海道,我還是喜歡冬天下雪的感覺,每晚還有煙火。

    chiping,謝謝啊!送一本我的簽名書給你,不用花500元,免費。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