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北海道】曙光號流水帳二


2005/9/26 16:00 曙光號內廁所(這不是男士尿盆,是洗手台,上方為紅外線沖馬桶開關)

下午四點半,開始發便當,這個便當有兩層,菜樣很多,擺飾也很精緻,口味可能是因為數量太多,比較普通,都是生冷飲食。

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旅行,大家開始話家常道古,原來常怡跟schee的女友rio高中同校,而且是同一個導師的學姊妹關係。

車子在黃昏時候進入了青函隧道,裡面真的很長,中間還有一個小車站,在黑暗中行駛約40分鐘,列車終於駛出了隧道。連接北海道和本州的青函隧道從1964年到1988年,共花了24年的歲月竣工,長53公里,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

由於列車上的人很多,而廁所只有兩間,餐車也只有一節車廂,所以吃飯洗澡都要輪流來,我們分配晚上七點到九點洗澡,到浴室後,拿著洗澡磁卡插入,浴室內倒數計時的時間就是六分鐘,只要按下出水的按鈕就開始倒數計時,然後按下止水的按鈕,倒數的時間就靜止,以我來講六分鐘的出水還蠻足夠洗澡的。

曙光號列車的設備並不是最新,1989年的車廂雖然顯得老舊,但是很乾淨,廁所新舊的設備並陳,還有紅外線偵測中水開關,看的出來是後來裝上去的,空間跟飛機上的廁所相當,但實用性還略勝一籌。

不知道怎樣聊天可以聊到晚上十二點,常怡與艾瑪在現場搞笑了演出採訪如何打電話回台灣的劇碼,全部都被收錄在schee的podcast裡。從車尾玩到車頭,再從車頭走回車尾,就這樣晚上的時光就消逝了。

晚上十二點,很累的回到車廂臥鋪上睡覺,一剛躺下列車就停止,這一停還停的真久,翻來覆去還睡不著,但是一個小時後車子再度啟動,搖晃的很像躺在搖籃的列車,很快的我就落入夢鄉。

3 則留言:

  1. 不說,我也真的以為是男士的尿盆呢!

    回覆刪除
  2. 洗起手來會不會有些猶豫啊.....那個造型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第一眼也看錯,可是看到為什麼右邊又有一個馬桶才晃然大悟。至於這種造型的好處是水比較不會噴出來。或者他們也是用尿桶來改的,就不知道了!

    我洗完手有想要再去按一次按鈕。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