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巴黎】聖誕節前後的公園雪景

2006年2月收到的幾張手工卡片,實在看不出來是噴墨印表機印的,而且拍的非常漂亮,是 shishimu 旅居(已經常駐)巴黎的攝影作品。


2005.12 FERRIRER 公園,shishimu 寄出

今天又重新翻出來,這一年來比較少跟她聊,竟然已經成為人母,除了他老公的三個兒女,現在又要照顧第四個小孩,看來真是非常辛苦。不過,我對她老公米線比較擔心,變成要同時照顧五個小孩了,包含一個大小孩 shishimu。

法國前年底因為移民問題,在各城市引發少許暴動,不知道這類移民第二代的工作問題改善了多少?社會福利制度是否會拖垮財政?某方面,法國的問題我覺得也是台灣應該注重的,外籍新娘過多,第二代台灣之子的教養及長大工作的問題?我願意從比較正面融合的角度來看,外籍新娘帶來了不同的文化及宗教信仰,是可以讓台灣社會更了解與東南亞各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每次 shishimu 跟我聊天的話題就是要『中彩券』,我相信她照顧 Baby 的同時,應該會有所感觸,同時也是移民的身分,希望她過的快樂。

碧溪筆記
http://notesdebussy.blogspot.com

2 則留言:

  1. 好厲害的媽媽喔...
    現代人生二個都要考慮很久
    這位媽媽真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嗯!她的確是個不簡單的女人。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