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東京】淺草觀音寺御手與東京鐵塔明信片

收到 Alex 回台的小禮物御守,上網去查查觀音寺的歷史,這個我沒有去過的地方,未來應該會有機會去探究進吧!也順便研究了一下觀世音菩薩,應該是從小到大接觸最多的。



淺草觀音寺,7世紀建立,供奉觀音菩薩,1945年曾被燒毀,1958年重建。具代表性的標誌是大門上懸掛著「雷門」二字的巨型燈籠,100公斤,底下有松下電器的廣告,就知道這裡有多麼的商業化了。

此地正式名是金龍山淺草寺,也是觀音宗的總本山。628年,淺草的漁夫撈獲一尊黃金觀音菩薩像,認為是觀音顯靈,於是供奉在村長家中,後供奉建廟。每年3月18日,寺方會舉行「金龍金舞」慶典,由8位壯丁舞動重75公斤的巨龍慶祝。



在中國宋朝前,觀音菩薩的形象為男性,《華嚴經》對觀音的形容為勇猛丈夫,《悲華經》則稱善男子,後廣大信眾的需求轉化為慈悲女性形象,以母愛和慈悲象徵菩薩救度眾生。《普門品》說觀音菩薩有32種化身,可以化身為佛、辟支佛、聲聞、梵王、帝釋、自在天、大自在天、天大將軍、毘沙門、小王、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婦女、童男、童女、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執金剛神等。

維基百科:淺草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7%BA%E8%8D%89%E5%AF%BA

聽說 Alex 在公司的長官很賞識他的表現,他父親剛好在我姐服務的選區內,每次經過都跑出來握手致意,讓我們充滿了溫暖,希望暑假過後 Alex 重回校園可以非常的順利。

AlexChen ShortStop Taiwan
http://alex24chen.blogspot.com/


2007.6.6 寄出的東京鐵塔

2 則留言:

  1. 很建議你來淺草寺走走
    淨個身..拜一拜
    抽個籤..
    仲見通很熱鬧...

    然後淺草外可以坐船到台場
    不錯的行程

    回覆刪除
  2. 聽這樣講就好想去東京玩,尤其還可以去秋葉原血拼,真是喜歡3C產品人的天堂,也是喜歡古老廟宇的人喜愛的行程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