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佛羅倫斯】未完成的立面@聖羅倫佐教堂

上午爬上了百花教堂的圓頂,在上頭待了一個多小時,下來後又呈現頭腦空白的癡呆現象,這種症狀在看完博物館才會發生,居然在高空鳥瞰佛羅倫斯也會有同樣的後遺症。


2006.2.25

於是我在街頭亂晃,一會兒走進中央市場,一會兒就在附近的市集看看皮件,這裡觀光客很多,反而忽略了這個重要的教堂,門面就是未完成品,在門口發呆了半小時,正準備好要進去的同時,被門房擋了下來,要脫帽嗎?要門票?還是不能拍照?都不是,是休息時間到了,正好是下午三點。

聖羅倫佐教堂是梅迪奇家族的專屬教堂,聽說裡面非常豪華,1419年布魯內列斯基設計改建,但是這個教堂的立面一直到他死後(1446)仍未完成,後來米開朗基羅提交了許多設計圖,一直都沒能完成。這跟領主廣場旁的涼廊類似,達文西想要把這廣場弄成對稱的形狀,但共和國的貴族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因為種種莫名的原因,保留下未完成的東西。

教堂內有米開朗基羅設計的階梯,還有圖書館的書桌及天花板,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入內參觀,這教堂有類似百花教堂的大圓頂造型,但是外觀卻免除了白色大理石的裝飾,也算跟佛羅倫斯偉大建築有所區隔吧?!

【佛羅倫斯】布魯內列斯基的紅傘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3/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