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倫敦】華埠

老實講來倫敦的第一天對這裡沒甚麼認識,本來想在飛機上看書多了解一下,沒想到一覺睡醒就到了,然後逛完書店就莫名其妙出現在中國城。


2007.9.15

好像每個城市的中國城都會有牌樓,附近的路標就都是中英文並列,Horse & Dolphin Yard 被翻譯成『馬海豚圍』。開始聽到廣東話,地上開始有一些髒亂的痕跡,然後會遇到熟悉的超市,再來就是中國餐館,這些菜單好像就是整條街全部一樣,只是價格稍有不同。

倫敦的華人聚集地本來不再蘇荷區這裡,是在比較東邊的 Limehouse 碼頭,在 1950年代後華人移民增加,大部分搬到這裡來,也成為中國餐館的聚集地。

就在牌樓的附近有免費的中文報紙可以取閱,也有大紀元時報的工作人員推廣民主概念,放了一個小桌子在此寫了『愛國不是愛黨,中共不是中國』的標語,並跟來此觀光的中國人說明,旁邊有慶祝華人在倫敦400年的石獅子,1985年由中國政府與香港政府在此立的碑。

當地的餐館似乎十分的缺人手,很多家店門口都寫著缺人標語,有『請廚房打雜一名』或是用英文寫。除了臘肉餐館之外,還有賣糧油、雜貨、蔬菜的雜貨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原隻乳豬一隻105英鎊。

觀光客似乎特別喜歡在牌樓底下拍照,大家看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無論是東方或是西方面孔都一直叫我幫忙拍照,我有點想把相片印表機拿出來,然後寫著『寄一張自己的明信片只要一英鎊』,不知道會不會有生意?

3 則留言:

  1. 好主意!!
    生意一定很好 :-D

    回覆刪除
  2. 真應該試驗看看,或許可以把回程的機票錢都賺回來。

    回覆刪除
  3. 我沒甚麼勇氣在國外的公共場所做生意,萬一被警察趕不知道怎麼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