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北京】正陽門

收到這張明信片許久,裡面提到世界遺產,就以為是木馬寄來的,也沒有多想,先收到鐵盒裡面,今天翻開來,想想木馬也真厲害,不知道哪時又溜出國遊玩,原來這是阿潑寄來的。


2007.10 阿潑寄

改建前的正陽門(20世紀初),位於天安門廣場南緣,明清兩代內城的正門。原由城樓、箭樓和瓮城組成,現瓮城已被拆除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出國遊玩買的明信片變少了,除非是很特殊的才會買,取而代之的都是我自己拍的明信片,不知道會不會讓收到的人覺得很沒質感?畢竟那些照片是我自己雙眼旅遊的所見,雖然不是那麼專業,但傳達了我的思考。希望蔽公司也能在北京開個分點,讓我有機會前往出差。

阿潑中秋節連假去北京,也是我很想去的古城,在 google earth 欣賞紫禁城,就會有想去的衝動,不過人頭多的中國讓我怯步,以前去了上海出差幾趟,坐地鐵及出租車都要挑時間,萬一在上下班時間可就很慘,萬一把自己陷入人潮中,除非是全副武裝才能脫身,即使在下雪的冬天也滿頭大汗。

阿潑這次去北京,我想應該收穫頗豐,大家去看看他用人類學家的角度寫出社會學家的文章吧!

【北京記】熱愛北京請騎自行車
http://blog.pixnet.net/annpo/post/9614693
【北京記】我的朋友是共產黨員...(上)
http://blog.pixnet.net/annpo/post/9581831

2 則留言:

  1. 看到這才想到還沒來回報已經收到索尼牌明信片了。謝謝。

    回覆刪除
  2. takol

    已經忘了是寄甚麼照片給你了,若覺得還不錯請你貼一下吧!若是覺得太醜就不需要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