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倫敦】老赤夏乳酪酒吧與約翰生博士之屋

這兩個地方因為距離很近,而約翰生博士與『乳酪』的關係,讓酒吧成為文人最喜歡去的地方。


2007.9.16 約翰生博士之屋

約翰生博士最有名的是寫作了第一部權威性的英文字典,1755年出版,也是在這裡的閣樓完成,1748-1759年他住在這裡,這裡周遭都已經是新大樓,只留下這幾間老房子,好像夾在大樓中,陽光照不下來好像在台北的防火巷內,可是這裡整理得很乾淨,走幾步路就會有一些公共雕塑與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享受新舊建築內的休閒風情。

http://www.drjohnsonshouse.org/


2007.9.16 老赤夏乳酪酒吧

這是 1666年倫敦大火後重建的建築,看著很舊很古老的玻璃,還有這家店在各個年代的皇室國王的列表,1952年後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繼任後,就一直沒有更新了。而維多利亞女王就任的時間也很長,從1837年到1901年。

常來此地的文人有狄更斯與馬克吐溫,我會想像當時這個酒吧是不是都要賠錢讓這些文人來此聊天,後來這些文人成名後再來此地花錢買醉?這個酒吧裡面的擺設還是18世紀時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