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倫敦】《福爾摩斯》博物館

從貝克街的地鐵站出來,就可以感受到福爾摩斯的魅力,有個銅像就在地鐵站出口,瘦高的身材穿著披風,右手拿著菸斗。


2007.9.19 福爾摩斯博物館

位於貝克街221b號的福爾摩斯博物館其實是小說中虛構的人物與場景,作者柯南‧道爾是個醫生,所以小說中的記述靈魂人物華生醫生被當成是作者自我的隱射,小說中的福爾摩斯透過觀察與演繹法來破案。作者從就讀的愛丁堡大學中一個善於觀察的老師身上獲得靈感,創造了福爾摩斯這一個人物。

最近去找一些小說改拍的電影,我還是最喜歡1985年史帝芬史匹柏監製的《出神入化》英文是年輕時的福爾摩斯,一些較早期拍攝的黑白電影往往經過改編,又加上二次大戰德國納粹的故事背景,看了就有些不真實的感覺,而《四個簽名》這部電影也拍得不錯。

進入福爾摩斯博物館有維多利亞時期的女僕裝扮服務生幫你開門,或是販賣小紀念品,進入門口還有穿著英國傳統警察裝高挺帥氣的警衛幫你撕票,一到了二樓就是福爾摩斯的房間,華生說:「因為福爾摩斯老是喜歡在不合時宜的時候拉小提琴,把未回覆的信,用一把拆信刀釘在木製壁爐的上方,而且不時的在室內練習槍法」,在這裡有個老頭子介紹這裡的一切,我就好像走入了電影的場景一般。

再上一層樓是華生醫生的臥房,比較沒有甚麼特別,幾個房間有陳列這些小說的古老版本等等。到了四樓就開始有蠟像,看起來有點恐怖,還有《四個簽名》及其它電影的場景,閣樓還有探頭下來的竊賊等等,是為了讓參觀的人進入小說的世界吧!

參觀完了這個博物館,以及上午的狄更斯故居,好像再花時間讀這些文學作品,不過有點懶得看那麼多字,想要收集些 DVD 來看看就好。

dai + Ray 森林裡的熊夫婦:[倫敦] Day 3 福爾摩斯博物館
http://blog.pixnet.net/harpsicello/post/10315840

2 則留言:

  1. 這是推理迷的聖殿啊
    <(_ _)> 膜拜一下

    回覆刪除
  2. 若要比較起來,我是比較喜歡狄更斯的故居,或許是有真實人物才會比較真實。福爾摩斯博物館1990年才開始,有些東西看起來很破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弄得很爛,或許我不是推理小說迷,所以有些並沒有感覺,我是覺得進步空間很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