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倫敦】馬奈的酒館@柯陶學院美術館

柯陶學院美術館應該算是我在倫敦最後一個博物館行程,像趕場一樣,倫敦的博物館好像用瀏覽的方式也看不完。


1881-1882/佛麗‧貝傑爾酒館/馬奈/倫敦柯陶學院美術館

馬奈的創作題材包羅萬象,有靜物、生活、風景、肖像、宗教、社會寫實等等,也有許多大膽的突破,看似單純的風景畫,樹下卻坐著上流社會的裸女。上面這幅畫後邊畫出一個大鏡子,右方的男酒客與服務生在交談的樣子,但是看了畫中的服務生卻呆滯的望著欣賞畫作的人,而我們不就是右邊的那名酒客嗎?

走在柯陶學院美術館的附近到處可以看到年輕的學生,可能周邊有不少學校。這個學院是紡織企業家柯陶在 1931年創立,展示他收藏的印象派畫作,雖然這博物館不大,但是樓層多,展出的文藝復興到印象派的畫作都是名家,有波提且利、貝里尼、魯本斯、梵谷、高更、塞尚、雷諾瓦及馬奈等人作品,雖然可以拍照,可是光線不怎樣明亮,不是很好拍下來,可以在一樓的精品店買到印刷的複製品、明信片或撲克牌,都是很好的收藏方式,撲克牌我當然不會錯過。

馬奈雖是被歸類在印象派,但是卻堅決不參加印象派的展覽,或許藝術家都有某些奇怪的堅持與想法吧?

2 則留言:

  1. 這幅話去年有來洛杉磯展出喔!在 Getty Center 我剛好有看到。

    回覆刪除


  2. 這個博物館的門票不算便宜,我進去參觀的時候人並不多,不過我覺得蠻值回票價的,這幾年歐洲知名的畫作來台展出的畫也不少,聽說米勒今年也要來台北展。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