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布拉格】聖喬治女修道院(St. George's Convent)美術館@城堡區

在黃金巷的自由活動時間有一個多小時,我想時間還夠,快速地逛完黃金巷的商店後,我就奔向最近的博物館--聖喬治女修道院美術館。


特展是19世紀的歐洲畫展

很高興的進來美術館,就趕快買票進入,雖然城堡區的人潮眾多,可是一進來要付錢就沒有人了,我很高興逛了一下,發現書上有名的畫作位置都不太相同,找不到矯飾主義與巴洛克時期的畫作,只看到類似拉斐爾前派的風格,看年代是比較後期,原來整個美術館的位置跟書上的不一樣,我走到特展的位置,於是我很快的瀏覽完特展,我覺得還蠻有料的,雖然都不是熟悉的大師作品,可是依稀可以看出巴比松畫派、拉斐爾前派、印象派的藝術風格,只是頭腦真的塞不下那麼多作品,拍下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就趕快跳到館藏區。

聖喬治女修道院是波西米亞地區最早的女修道院,在西元973年就興建,後來在1782年被拆掉改為軍營,後來1962年重建變成國家級的博物館,目前館藏主要是19世紀的歐洲藝術作品。

我指著旅遊書上的藝術品問旁邊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很緊張的要我去找服務台內的人,我看看時間實在來不及,就放棄繼續逛,好像有空入寶山而回的感覺,不過幸好是買了一本國家藝廊的作品集。

在城堡區有三個博物館,聖喬治女修道院、布拉格城堡畫廊與史坦堡宮,本來想說自由活動那天整天可以泡在博物館裡,沒想到自由活動當天是星期一,全部布拉格的博物館都休息,這是這次旅程中我最遺憾的事情,幸好有進入這個修道院一趟,其他的等下次再來吧!



相關網址:
National Gallery in Prague:St George's Convent

7 則留言:

  1. 不知道這兒有這間美術館,可惜。

    回覆刪除
  2. 當我們還在流連在黃金巷時
    你已經買票去看美術館
    動作超快的大書
    我也有偷偷去了玩具博物館
    但在門口張望一下後
    還是沒進去
    倒是又跑去吃中飯的那家店旁邊的販賣部
    裡面有賣莫札特、貝多芬等人作品和玩偶
    那玩偶真的很可愛
    可惜太貴
    只有拍照留念~

    回覆刪除
  3. @妮可:

    有三間啊!還有一間玩具博物館。不知道也好,比較不會有遺憾感。

    @vivian:

    我本來也想進去玩具博物館,可是還是覺得美術館比較重要,所以還是放棄了,尤其是有義大利哥德式同期的作品,還有魯道夫時期的矯飾主義畫作,更有巴洛克時期的肖像畫,想到這三種就讓我很嚮往,但是,我都沒看到(殘),這是之所以我明年還要去布拉格的原因吧!

    若是去維也納看哈布斯堡家族的巴洛克作品,那可就是一氣喝成,增加我五百年看畫的功力了,哈哈哈!(仰頭)。

    我剛剛看了一下妳拍的玩偶,還有袖珍的模型,很可愛,台北有個袖珍博物館,有空可以去瞧瞧,有不同的風情!

    回覆刪除
  4. 大叔:

    你真的是文藝咖ㄝ
    失敬失敬

    回覆刪除
  5. @小S:

    失敬什麼?搞不懂!我想應該是我失敬,居然會想到"肥必"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自己也有注意到><"
    沒啥啦
    我印象中
    好像除了肥臂之外
    還有被說肥手ㄝ
    在爬彩繪塔的那面牆
    我想再過不久我應該可以練一練
    去參加健美比賽

    回覆刪除
  7. @小S:

    健美比賽(驚!),有報名成功我去拍妳拍照紀錄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