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神戶】阿貝之有馬溫泉@炭酸煎餅本家

我很喜歡木頭的日式建築,尤其是一整條街道都是,走進這樣彎彎曲曲的街道,就好像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古代。

From 日本

日式建築在台灣上應該很多,很少有整條街,或是整個聚落保存下來的。現存的老街,多是清末的洋樓,重修之後,賣著全台都一樣來自中國製作的紀念品。我想我們之所以去日本的京都、神戶、大阪、高山等地,就是因為日本各地的街道都有不同的特色,所賣的土產也都不同。經常會在九份的階梯中遇到來觀光的日本人,或是平溪線的火車站遇到日本的背包客,他們追尋的是不是就是懷舊的氣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居然在 Google 地圖的 Street View 找到明信片上的實景

我原以為這張明信片上的街道太小,Google 的車子應該進不去,沒想到一搜尋就找到,而且還跟明信片上一模一樣,因為攝影機比較高,角度有些不同。

阿貝說:有馬溫泉有兩種,一種是像金瓜石黃金瀑布那樣含有鐵質的金湯,另一種則是炭酸溫泉,稱為銀湯,土產則是用炭酸泉做成像法蘭酥的薄餅,我在明信片中的這間試吃了很多片。(石田 步 有馬溫泉 湯本坂)

From 日本
攝影/阿貝

3 則留言:

  1. 想了很久,本來也不確定車子能不能進去,因為走在裡面都沒車!後來想想,車子,應該可以進去喔!因為有...返照鏡,我還在那邊拍了一張鏡中照...ㄟ...還是,只是給腳踏車看得啊...

    回覆刪除
  2. 有馬溫泉?有馬溫泉!!!

    去年9月那趟沒做功課的大阪京都行,有看到書上寫著有馬,就超想去的說。沒想到阿貝這回有圓了夢~~~~人家也好想去喔,帶我去,帶我去啦!

    那水瓶子有沒有去過烏鎮、周庒、西塘這些古鎮?全部都是木造的老房子,一整片喔。

    回覆刪除
  3. @Rebecca:

    Google 的車子還真拼,這樣的小路都開進去,只是我覺得車子太高了,跟一般人的角度都不同,是有點遺憾,但或許這樣,也可以拍到那些人在街頭泡腳的話面吧!

    @小魚:

    我去過烏鎮與周庄,還叫了人力車ㄌ,那年去的時候剛整修好,整個城鎮像個新蓋好的片場的感覺,這個水莊無論是陸上與水上,都是人,滿滿地都是,跟你那個上海世博有得拼,連上廁所的地方都沒有,只好花錢上收費的廁所。人頭太多,沒注意到這裡的木造新房子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