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台北】立斐米緹的華麗時光

平常日與假日的立斐米提,都充滿了客人,一桌桌來此聊天的人,有年輕人互相介紹朋友,熟女來此談工作甘苦,還有媽媽帶小孩來這裡跟朋友聊天,也有老師、業務、SOHO等,才此的客人真的非常多樣。



這家店的老闆是曾經得過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2008年到哥本哈根參加世界咖啡大師(WBC)比賽,得到12名,亞太地區第3名,我來幾次都是喝單品咖啡,單品咖啡喝了很順口,晚上還能安睡,配上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整個味蕾就是個華麗的享受,酸甜苦甘種種滋味只有細細品嘗才能體會。

其實這巧克力飲品,我是看了菜單上的描述才點的,喝的時候回想這樣的口味,還真的有那樣的感覺:
利用義式咖啡機產生的高溫特性,將巧克力的濃、香、稠、滑,展現無遺;口感方面:苦甜適當,尾韻略帶微微果酸,豐富了風味的層次感。
立斐米緹法文 L'après midi cafe 是『下午茶』的意思。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0號
電話:02-25310189

咖啡館有一部退役的咖啡機,長得很像機器人,目前已經變成咖啡館裝潢的一部分,能夠買那麼大的咖啡機,看起來就很專業,有點華麗裝潢,但又很像家裡一樣的舒適,牆上黑白相間的畫框放置國外街景人物的黑白攝影作品,讓人有置身歐洲的錯覺。

2 則留言:

  1. ㄟ,好像離我不遠耶,也沒招一聲。

    你在喝咖啡時,我應該在跑銀行,然後去你的母校吧!我現在不泡咖啡館了,都泡在家裡,呵呵。

    回覆刪除
  2. @小魚:

    我想招了妳也沒空,乾脆都不打了,自己去比較自在一點。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