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以色列】亞柯 akka 古城與海港

亞柯從古代就是重要的一個海港,聖經記載以色列人定居迦南地後,把這個地區分給亞設支派,亞柯建城的歷史,可以回到四千年前。



西元前333年,亞歷山大攻占此地曾經在這裡鑄造錢幣。羅馬帝國也在這裡建立據點要進攻加利利的猶太人。到了西元六百年,亞柯落入阿拉伯人手中,但十字軍東征也在此留下痕跡,土耳其城堡下,就是十字軍所建的大廳堂遺跡,據目前考古是當時的騎士廳。這個地下城堡,是中世紀德式建築樣式,12-13世紀時,十字軍聖堂騎士團和德意志騎士團征服時所建。西元1775年,土耳其人在此建立了宏偉的清真寺,也建立了城牆。

1918年英國託管此地,到了1948年以色列建國,此地就屬於以色列的土地,並恢復《聖經》裡面的原名。

今日的亞柯,南邊是舊城區,主要是阿拉伯人的聚居地,北部的新城區,居住猶太人。各種文明在這裡留下了遺跡,被列入世界遺產,古代港口的遺跡,城牆、大砲、基督宗教的教會、清真寺,還有市集,小巷弄間充滿了驚奇,還有驛站、澡堂各樣的古代的公共建築,每年舉辦一次藝術節慶,很希望能夠在這裡住上幾天看看海。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