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台北】星期日的夏天晚上@flat white 小白咖啡館(已歇業)

幾次來 flat white,都是星期日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喜歡這個時間過來?人比較少?想看看慵懶的假日是誰在咖啡館。這幾年,星期五晚上就開始忙碌,星期日晚上是我最放鬆的時候,來到咖啡館把一周的工作收尾,想想下周還要忙些甚麼!



年輕有型的老闆是平頭,看看牆上的照片就知道畫的是自己,這樣大的咖啡館空間,竟然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吧台與服務人員工作的地方,加上門口的陽台,在永康街這個寸土寸金的商業區,我真的很佩服這樣空間的配置,長條的大桌子往往都是一個個帶著 Mac 筆電的 SOHO 族來此工作,來此工作的外國型男也不少。從外面看進來,一度還以為是設計師的工作室。不過,或許只是星期日的晚上 SOHO 族趁著明日上班族截稿的壓力趕工,我想假日白天的景象一定不同,或者是一群姊妹淘邊拿著手機撥動著螢幕看著照片,也同時抱著寵物聊天。

這家店是住在這個巷子內的劇團導演學弟介紹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男老闆,就讓我想到我學弟導的戲,《膚色的時光》那種飛來飛去旅行都會男女的兩面愛情,或者是一個老人撐著一把紅色的大傘緩慢地飄移代表時光的流逝,《麥克傑克森》無厘頭的歌舞與《芝加哥》場景的混搭,完全都出自於這個學弟腦中漫無限制的創意。每每跟他聊天,就會把人帶入他的腦中,是有一種無法預知的脈絡架構中。在《李小龍的阿砸一聲》上演前的一個月,我們來到這家店探訪,我一進門看到那個大時鐘,就愛上了這家店,也難怪學弟喜歡在此思考了。

我問男老闆是否還有持續在畫畫,他說咖啡館忙碌的沒有甚麼時間創作!

聽著德國的一個樂團的音樂,沒有歌聲,只有電子音樂,一種單純的打擊聲與輕音樂聲中,星期日的晚上時光過的特別的快,而我,也很有效率的完成了重要的工作。這家店,我想應該很多上班族會請半天假來放鬆一下吧!

café flat white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12號
電話:02-33938872
OPEN:周三~周一 12:00-22:00
公休日:周二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cafeF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