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土耳其】迪亞巴克的迦勒底教堂

位於清真寺旁的四腳尖塔不遠,有座迦勒底教堂,目前由30個基督宗教的家庭所維護,與梵諦岡教會有聯繫,至今還在這裡做亞美尼亞的禮拜儀式。

寄件者 土耳其

西元前六世紀的巴比倫王國,曾經是迦勒底人統治的王朝。在《舊約聖經》中,迦勒底與巴比倫是同義詞。在這個地方見到迦勒底人,有些些驚奇,我會想像在博物館中亞述、巴比倫帝國中勇饒善戰的戰士,如今蹲在這個城市的一角,周圍都是庫德族人。在台灣宗教信仰本來就是自由的,但在基督宗教與伊斯蘭教世界,雖說宗教間會互相尊重,但就修建一座教堂的經費來說,也是相當的困難。

本來在此導覽的是一個年約15歲的小朋友,他介紹的還不錯,有些問題等到他父親進來後才解開答案,不過,仍有不少問題無法回答我們,例如:資金的籌措,與梵蒂岡的關係等等。教堂內的圖畫有新有舊,我們很仔細地看過一幅幅的珍藏,那管理員對這裡的一磚一瓦非常珍惜,特別跟我說那一面牆就是他砌起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