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台北】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仿馬奈《草地上的野餐》

馬奈《草地上的野餐》,一直到現在,還有人持續用諷刺的方式來描繪這幅畫,我想這是馬奈意想不到的,一幅普通的創作,可以帶來這樣的迴響,我想是時間地點都對了,一百年後畢卡索的這幅畫更把馬奈當年的畫解構再建構,可以有不同的解讀。

【巴黎】馬奈草地上的午餐原創作與後續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12/blog-post_03.html


1960年/畢卡索


1863年/馬奈

馬奈那幅草地上的野餐,述說著當年巴黎沙龍中男人假惺惺道貌岸然的心理,但是看畢卡索的畫,這男人好像很正常的欣賞女人裸體的美。畢竟過了百年,那時的畫還要假借描繪希臘神話中的女神,才能偷渡畫中裸女,而經過一次、二次戰後,女權獲得很大的改變,藉由畢卡索超級多次的戀情,讓我們欣賞到不同愛情中女人的模樣。

畢卡索從1950年開始,把以前大師的作品拿來重新詮釋,這部分有希臘神話的元素,也有聖經中的故事,了解之前名畫的背景,然後經過畢卡索的再現,有時候覺得『時間』真是很好玩的,不同時間來講同一件事情,居然差異會那麼大。這兩幅畫的女性裸體在今天看來都很普通,可在當年應該都有很大的爭議性吧!

畢卡索特展
http://picasso.ishow.gm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