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以色列】登山寶訓與八福教堂@八福山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你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得見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你們的。(馬太福音 5:1-12)

寄件者 以色列

在八福教堂內的八個窗上,寫這馬太福音,這就是有名的登山寶訓。

當日的陽光特別的強烈,進入明亮的教堂內,沒有說甚麼話,也沒特別看窗上的話語,內心就感覺十分的溫暖,覺得自己非常有福氣。整個教堂整修的非常新,是用當地的黑色玄武岩所建,圓拱用拿撒勒的白色岩石,白色石柱用羅馬的石灰華(?),教堂外是美麗的花園,可以眺望加利利海(湖)。



據八福山不遠的地方有個彼得受召堂,就是耶穌要彼得餵養羊的地方,如今的教堂是1933年天主教聖方濟教會在此修建。堂外就是海邊(湖邊),還有古碼頭上岸石階的遺跡。八福教堂內還有一巨大的岩石,據說是耶穌復活後向門徒們顯形之處。在此,耶穌確立了彼得教會的領袖地位。耶穌曾三次對彼得說:「你要餵養我的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