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奔跑!跑出人生風景》飛小魚與馬拉松跑者的人生故事

我一直相信,做甚麼事情都需要一些傻勁,也需要一些計畫,最重要的是持續。跑馬拉松就如一幕幕不同的人生風景,處處有看不見的關卡,也有別人體驗不到的柳暗花明。



購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6795

認識飛小魚很快的過了十個年頭,認識的時候壓根沒想到小魚會跟『飛』這個字有任何掛勾,除了旅行的飛行紀錄外,當時我根本不好意思說她是『胖小魚』,現在的小魚,隨時隨地面對所有事情,都有豁達的看法,我想這跟她持續跑步有絕對的相關。去年小魚變成了跑步網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剛成為自由工作者的那段時間,小魚嘗試了眾多不同的書寫工作,接手主持後整個人際網路也順暢了起來,這些,應該都要歸功於『跑步』這件事情。

人生總會有高潮迭起,在小魚的文字中特別的感動,看到每一個人一開始面對跑步時的喜悅,還有太容易得到的「成功」,上帝往往很快的再給你「失敗」,要突破這些失敗的關卡,往往是內心的魔障,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在眼前群魔亂舞,要克服的唯一只是心裡的障礙。這本書裡面每一個人的經驗都很相同,但是克服身理的障礙與解決的方式每個人不同,要成功的完成跑馬,除了持續,就是依據個人身體做適當的規畫,這件事情別人也只能給意見,最終了解自己身體的還是自己。

我在金門當兵,跑步是我最討厭的操練課程,面對無趣又一再重複迎面而來的一顆顆樹木,很難在中間找出樂趣,可是當最後我跟上隊伍一起跑,團隊合作呼口號、跟上腳步後整個隊伍好像合體般,那股力量非常強大,在跑步中需要朋友互相扶持。這本書內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朋友幫助達成目標,甚至還有都喜歡跑步的情侶跑馬拉松當結婚典禮,這樣的風景實在令人動容,很羨慕有共同興趣理想的人可以一起共度一生,一起欣賞彼此的人生風景。

無論你有沒有跑步,我覺得都應該讀這本書,每個人生有不同風景,持續、計畫、傻勁,讓每個人跑出不同的美好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