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台北】瑪汀妮芝的咖啡教學路

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瑪汀妮芝,查了一下原來是快150年歷史的莊園咖啡台灣總代理,1999年開業至今,在媒體上報導有麝香貓咖啡,一杯要九百元,或許就是這個印象,讓我多次在外經過不敢進來,瑪汀妮芝一杯單品咖啡大概是二百五十元上下,雖然價格較高,但華麗細緻的裝潢空間,跟朋友來聊一個下午喝杯好咖啡,還蠻划算的。



或許已經習慣在咖啡館上網工作,我脫了鞋子穿上室內拖鞋就開始找插座,但這裡似乎很少人拿電腦出來,大部分都是三五好友聊天,我一個人在這裡看著電腦的臉書傻笑,變成一種獨特的風景。上班日的午後瑪汀妮芝仍然滿座,有帶著狗狗進來的客人,也有慕名好咖啡而來,意外闖入的也不少,可以感覺來到這裡的女性客人比較多,雖然好像是每個咖啡館的相同現象,但這個比例多的誇張,是不是女性比較會享受這樣咖啡館的空間呢?

跟妳借了一隻筆的那天,沒有下雨也沒有太陽,我從背後喊住妳,妳無力地沒有憂愁也沒有快樂。

華麗的英國田園風裝飾,尤其是舒服的包廂,每張坐椅除了很具歐風外,坐下來就舒服的不想起來。細緻瓷器的咖啡杯,專業煮咖啡工作台,還有全世界各種咖啡豆的展示,瑪汀妮芝也有開咖啡教學課程,看了這十年來的大大小小的媒體剪報,就知道老闆陳偉峰不但花了不少心血教大家如何品咖啡,也教大家如何煮出一杯杯好咖啡。

瑪汀妮芝聞咖啡豆的香氣,服務人員會用手電筒透光看剛煮好咖啡的顏色,然後再啜飲咖啡,這種儀式把『喝』咖啡提升到『品』咖啡的境界,或許有人不太習慣,後來我把所有的食物透過這種方法來體會,有時真的還聞的到土地的味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