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台北】以咖啡會友,馬札羅咖啡烘焙館

馬札羅咖啡烘焙館在上班族很多的菁華地段巷內,店內很小,放了一台烘豆機,然後一個很低的長吧檯,我第一次去的感覺就好像走到自己家裡廚房的感覺,兩位老闆談笑風聲,跟來此買豆喝咖啡的客人交談中,坐在吧檯前原本不認識的客人很快的打成一片。



最近這幾年自己進口生豆來烘焙咖啡豆的人越來越多,淺焙豆也成為玩烘豆的大驚奇,每每在調配的過程中喝出十分具有戲劇化的咖啡。不過,老一輩的咖啡人會覺得這樣的品質怎樣跟客人交代,有時太酸而且會隨著溫度、時間變化的味道,根本不叫一杯好咖啡!我想這個問題從來沒有標準答案,也不需要答案,喜歡喝怎樣咖啡的人自己選擇自己的口味,我想唯一相同的就是不加奶、不加糖,細細品嘗一顆顆的咖啡豆中的味道。

到馬札羅咖啡喝了老闆最近在研究的冰滴咖啡,以往總覺得冰滴咖啡比較濃才能喝出咖啡味,可是沒想到滴了一個晚上的咖啡,再冰到冰箱冰上七天左右的時間,有些發酵的冰咖啡,有點淡淡地草味、巧克力香,還有一點點好像喝酒的滋味,這又是另外一種製作冰咖啡的方式,夏天喝上一杯冰咖啡,若冰塊講究的還用咖啡去冷凍的,不用糖、奶或其他味道來調味,又是另一種品咖啡的模式,在馬札羅的老闆單純的玩各種的咖啡豆,卻有種到了調酒吧的錯覺。

馬札羅咖啡烘焙主要還是賣咖啡豆為主,但是若你自己在家不太會沖煮咖啡,也可以買一包豆子放在店裡面,上班前或中午時間,到店裡請老闆幫你沖一杯咖啡,跟吧檯的朋友聊上幾句,或許認識不同的朋友,以咖啡會友,在工作、生活中也會有不同的收穫。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3-11號
電話:02-27133065

2 則留言:

  1. "有時太酸而且會隨著溫度、時間變化的味道,根本不叫一杯好咖啡"
    這真的是老咖啡人的邏輯,但似乎在面對小七咖啡的追擊下,有了新的調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漸漸地挑嘴,後來會發現小七那根本是喝咖啡因,不是喝咖啡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