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台北】Okey Dokey 咖啡館記憶的時光通道

每次散步溫州街的咖啡館,經過 Okey Dokey 的時候看到純白色的吧檯,雖然有明亮的落地窗,總覺得有些距離感。



星期日中午1點鐘進來,我很高興一個人都沒有,挑了一個角落坐下來,欣賞窗外對街的野餐咖啡館的風景,一個個長髮飄逸的女孩坐在庭院朝外的座位,開著電腦專心的工作。以前年少的時候,總會走過去品頭論足一下,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面對美麗的畫面,總會想保持一點距離,不去了解細節,這樣在心裡面最美吧!?

年少時玩著寢室聯誼,或者跟別校別科系舉辦天使與小主人的通信遊戲,我想現在應該不流行了,但想起這樣的過往,這樣的畫面,我在對街的咖啡館,想像學生時代發生的故事。妳說妳跟他已經二十年沒有聯繫,可是當他去當兵後音訊全無,這段小小的感情就這樣在心裡面消失,但是當年球隊得獎的勳章,還有通信往返的日本高級信紙,一起討論著文學中的細膩心事,那段好似未央歌的日記,前幾天就在智慧手機的 Line 上突然冒出來:

他說他這幾年一直有想到她,也對當兵期間的突然消失感到抱歉!已經結婚生子的他,還有單身的她。會磨擦出怎樣的火花?

人過四十,總還懷抱這一點點的夢想,或許在家庭事業上都符合社會的期待,但是總是少了一點浪漫的感情,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透過小小的手機畫面,開啟了年少的情懷。我在 OD 咖啡館,偷偷聽到隔壁桌的故事,看著窗外,在我大學時代走來走去的這條街上,若我跨過對街可以回到從前,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跑過去擁抱過往,再度拿起紙筆,書寫著那段只有自己的浪漫。

我好喜歡陽光照下來的天窗,那塊是橘紅色的油漆,配合青綠色的椅子,黃色的燈光,鐵灰色的地板,白色的桌面,旁邊有骨董鋼琴,好像美術館的咖啡館,有時會辦小型音樂表演,很適合一個人或是兩個人享受午后的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