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台北】單品咖啡@La Belle Coffee

開始喝單品咖啡,完全是 La Belle 帶我進入這個用五感來體驗咖啡的世界,金華街247號原本是 George House 咖啡館,因為不再只進 George House 的咖啡豆,改名為 La Belle,其實經營模式一樣,坐落在金華公園旁邊已經十個年頭,很難相信沒有點心、不加牛奶、不加糖,只單純提供白開水與單品咖啡的咖啡店,可以經營的那麼有聲有色。

每次從店門口經過,看到裡面坐滿的客人,就好像一家人一樣彼此話家常。第一次來我坐在中間的座位,有個坐在落地窗邊懷孕的客人與在吧檯內煮咖啡的老闆討論著生產、坐月子與擠母乳的種種,坐在沙發上的客人也會插入一兩句討論,有時候吧台的客人也會跟著大笑,坐在中央的我低頭也不是,只好開始跟著傻笑,在咖啡館內不時的爆出笑聲,討論天南地北的題目。



老闆與服務人員都很有親和力,一邊煮咖啡會一邊分享聞咖啡的心得,我問老闆會不會因為聞太多咖啡香,而討厭咖啡的味道,她說聞味道的時候是一種『享受』,自然而然的就會跟繁忙的工作分開來。經常會有客人介紹比較少品嘗咖啡香氣的朋友前來,服務人員會很仔細的介紹咖啡豆的特性,與品質咖啡的方法。

La Belle 還有咖啡教學課程,讓喜愛咖啡的人可以很快的學習到相關的技術。另一特色是有超多非常精美的瓷器咖啡杯,有的甚至是古董超過百年以上,有些經常來的客人會把自己的杯子、咖啡豆寄放在店裡,來品咖啡的時候用自己的咖啡杯,帶來愉悅的心情。

有次我點了很有厚重土地味道的爪哇咖啡,老闆說亞洲的咖啡跟非洲的咖啡最大的不同是非洲的咖啡香都很直接,不是花香就是水果香,可是亞洲的咖啡很沉穩,甚麼味道都有,入口有點酸很苦澀,有很重的焦油味。想想這不就是亞洲的海島氣候的感覺嗎?爪哇島的氣候夾雜著熱熱的海風,吹著這塊大地,有時種植不同類型的水果,這些味道全部被土地吸收。我喝著咖啡閉上眼睛想想我對爪哇島的認識,他的歷史過往,彷彿就在我腦中呈現,我實在詞窮無法描述這樣的味道,只能說在苦味與酸味中,帶有土地的芬芳,不過這咖啡的咖啡因的確有點重。

坐在落地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行人來來去去,公園有大人陪著小朋友玩耍,喝口草藥味的坦尚尼亞咖啡,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肯亞、烏干達和坦尚尼亞已經於2010年組成「聯邦國家」,希望這些地區的咖啡還能擁有不同的特色,坐在咖啡館內的我享受不同的口味,除了面向公園的落地窗外,還可以有著到咖啡產地旅行的心情。

之前寫的
http://trip.writers.idv.tw/2009/12/george-house-twinbird.htm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7號
電話:02-23279937
營業時間:13:00-23:00
公休: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