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台北】無痛胃腸鏡健檢@梅約健康管理中心

有幾年沒有去作健康檢查,我最害怕的是我胃腸有問題,但是最害怕的也是做胃腸鏡的檢查,聽到『無痛』這兩個字本來還半信半疑,沒想到躺下去醒來就檢查完了,即使是醒來後也沒有任何疼痛感,感覺好像是被外星人抓去的電影情節。


好像來做 SPA 的健診中心

檢查完後聽醫師的解說,一邊看著電腦螢幕一邊說明我胃腸的狀況,這時我的心裡還在想,剛剛真的檢查過了嗎?不過躺下去一下,胃鏡從口中進入,腸鏡從屁股進入,拍了很多照片出來,由於前天晚上就吃了瀉藥劑,所以整個腸子非常乾淨,腸鏡還順便把息肉切除,拿出來做進一步的檢查。另外,看到照片中的胃腸鏡還可以做180度的反向拍攝,也是電影聯合縮小兵闖入人體探險的另一種科技表現,或許,以後外科手術都會用這樣的方式也說不定?

聽照過腸鏡的朋友說,事後都會肚子脹脹的一直打嗝,而我做完並沒有這樣的感覺,主要原因是照腸鏡要打入些空氣,方便腸鏡進入,而梅約健診中心打入的空氣是二氧化碳,結束後就不會打嗝,事後也不會不順暢。另外一個令人感到害怕的是要吃很難入口的瀉劑,前一天我混著沙士喝下去,就像喝加鹽的沙士一般,口感還不錯。只是,一直跑廁所把腸子裡面的東西清理掉不是很舒服,但腸子清乾淨反倒有一絲心理的快感。

幾年前去一家健診中心,效率非常的好,基本上只要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就可以做完檢查,做的項目也非常完整。但是非常有效率的作業,表示設備的使用率非常高,人像貨物一般隨著號碼一般快速的檢查完。到梅約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一樣樣慢慢地檢查,沒有太多的等待,但是每一個項目確保是專業的醫師操作,沒有時間的壓力下所完成的檢查。

有點擔心,我會因為這次檢查太過美好,而愛上了照胃腸鏡這樣的健診,這個的想法還是不要有才好。這次的健檢,胃腸沒甚麼大毛病,去除我心裡的大石頭,還是長年的毛病,體重過重,這點還是要想辦法去除才是,別無他法,好像只有多多趴趴跑的運動了。

台北梅約健康管理中心
http://www.meiyoclinic.com.tw/tw/health-center01-checkup01.php

PS. 此為水瓶子參加梅約醫學健診中心的親身體驗,內文完全是個人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