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台北】AStar 咖啡

幾次到 AStar 咖啡館,人都很多,我其實是想要探究原因的,一直沒有答案。一家客人滿座的咖啡館,成功的因素很多,在這家吧檯很低,經常有正妹來訪坐在吧檯前打電腦,年輕的老闆會跟客人無距離的聊天話家常,45年的老公寓透露一種不拖泥帶水的人情味,可愛的店貓在店裡招搖的跟客人玩耍。即使是全部複製這些元素到別的地方,這樣的咖啡館也不一定每日滿座!

第一次到 AStar ,其實是到錦州街另一家咖啡館後到處散步,我拿著我破裂的虹吸壺上側走在巷子內,那種樣子應該很像壞人拿著破掉的啤酒玻璃瓶的感覺,周邊的人車看到不修邊幅未刮鬍子的臉都不敢靠近,我一直苦找不到可以買到同樣規格的咖啡壺,於是在街頭拿著到處碰運氣看有沒有賣咖啡壺的店。

一走進咖啡館內,老闆就很熱心的跟我說附近有一家咖啡用品專賣店,我拿著咖啡壺去比對,果然讓我買到同樣規格的壺,這就是第一次進入 AStar 碰到的好運。回到咖啡館內看著店貓挨罵,原來牠剛剛打破了一個杯子,看來我的壞運都傳染給了那隻貓,後來想想我的咖啡壺其實是我家貓故意打破的,聰明的貓是很會惹事生非的。

故事是這樣的,有天我看牠好奇的看著我煮咖啡,想要聞咖啡的味道,於是煮好後給貓聞,沒想到可能味道太濃,牠非常不喜歡的跑掉。但是,等我一回家,就發現那個裂掉的咖啡壺,還有那個賊賊的貓裝無辜的表情。

每一次到 AStar 咖啡館,都會碰到有趣的新、舊朋友,有著專門採訪小酒館想要生產內容的新創公司,也有專門採訪咖啡館的外包記者,也有專門把老闆的事情安排服服貼貼的老朋友。在咖啡館內或許裝潢很重要,看到老公寓被這樣的重新再生,老窗板變成吧檯上的裝飾品,很有美感也很貼心的各種設計,但是,咖啡館最重要的還是「人」,在咖啡館內,我感覺到了人的溫度。

2 則留言:

  1. 原來貓咪喜歡打破壺啊~
    這篇小故事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很容易記恨也很容易遺忘,有時候記恨一件事情,會連續做壞事報復做很久很久,可能長達一個月以上。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