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台北】張文與他的新臺風時尚柑仔店

上次在小丸子的店(?甚麼藝文中心)巧遇到張文,一個長期在永康街、青田街、潮州街、麗水街這個區域參與社區營造很熱心的人,對這邊社區的參與超乎我的想像,2000年就投入文創公司開發各類產品,2005年在潮州街、金山南路二段口開設了新臺風時尚柑仔店。多年在附近散步一直看到這家小店,等我有緣踏入的第一天,老闆張文就說他要結束這個點,另外找別的地方,這是水瓶子魔咒嗎?經常開很久的店被我第一次踏過,不是收掉就會搬家。



今天是『穀雨』陽曆節氣,天空灑落下來磅礡大雨,張文今天與紀淑玲老師、從法國來的白小姐一起演奏合唱一些台語歌曲,這種異國合作有時頗有原住民風,用生日的數字轉換成音譜來即興對奏,大提琴與電子琴等樂器,紀老師還會各式各樣的樂器。我們在小小的五坪的空間內,聽著如癡如醉。

看著街上獨自下班的上班族女郎,或是剛見面約會的年輕男女,出來倒垃圾順便餵貓的太太,還有一隻黑貓冷冷的走過,更多時候是汽機車呼嘯而過,這個城市的景象在這樣豐富情感的音樂聲中,變成了背景。台灣歌曲擁有獨特的歲月感,雖然語調有點惆悵的氣氛,可是仔細品味歌詞,那是一個時代的象徵,雖然過得辛苦,可是重點還是要再努力再加油的面對明天。

我在這邊聽最後的一場表演,新臺風時尚柑仔店應可以找到更好的地點開店,在這樣大雨的晚間,與戶外的城市一景共鳴,還有認識了一些朋友,是最好的一個周末。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現在這店還有開嗎,同樣的地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收起來,不過張文的文創公司在原址樓上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