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台北】英維的好家網推廣健康在地農產品@草葉集書店

已經多次去參加英維的活動,從他成立好呷網之前就認識這個英俊有維的年輕人,他的部落格『我的小公主』一直就有再看,具有邏輯與論述能力的英維,後來成立公司義無反顧的投入農產品行銷推廣工作,非常佩服這樣的人,做每件事情,一定要從頭到尾想的很清楚,這個過程看他的簡報,就可以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小公主結婚之故,好呷網改名變成好家網,而部落格也變成犀利人夫。

好家網
http://www.hocha.com.tw


英維示範如何調生菜沙拉的醬



這是上周在內湖草葉集書店所辦的吃早餐活動,請了三家農產品的廠商:

祥記的第三代:「最開始是爺爺覺得日本人都懂得吃梅子的道理,這麼好的東西應該也要推廣給台灣人知道。」,吃了一顆梅子,我整個胃都開了。祥記還有苦茶油拌飯當早餐,有梅子醬、梅精、梅子等產品。可以讓食物作酸鹼平衡的作用。

陳稼莊的第二代柏璋:「我們家用的水果都是我們自己種的」,因為水果都不噴灑農業,採用自然農法,所以含果皮都可以製作成果汁,製作過程也全都自己來,不會有代工問題。喝它們家的果汁,有種很奢侈的感覺。

綠藤生機的宜珊在台上說:「芽菜的蔬果維他命C含量比奇異果、柳丁、芭樂都還來得高。」,很難想像一群商學科系畢業的年輕人自創品牌,自行生產,來自台大林碧霞、鄭正勇博士的研究支持,這些還在生長的生芽菜夾在海苔內,加一點花生粉,既新鮮又好吃。

現在改成好家網,我覺得很好,原因是以前那個『呷』字,好像蟑螂藥的感覺。現在的『家』這個字,代表著台灣農業很多都是兩、三代家族的傳承,無論是不是同一家族,做這些農產品推廣的人,感情好的都好像一家人一樣,一起吃飯一起討論,雖說是到處吃吃喝喝,可是卻為在地農業努力留下很多足跡。

犀利人夫之我的小公主
http://www.wretch.cc/blog/waki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