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不丹】小巧的祈楚寺(Kyichu Lhakhang)@巴羅

到達不丹的第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一片藍,中午太陽大的睜不開眼睛,我在車上忙著按快門,拍攝著當地在路上走的婦女,背著比自己還要大的枯木,有時也會看到全家老小在路上走,從祈楚寺出來才知道通常全家出來都是到廟裡拜拜祈福。



據說西元 659年吐蕃王朝西藏王松贊干與文成公主考量整個西藏的風水,要鎮壓躺臥在西藏的魔女,蓋了108座寺廟,目前有兩座寺廟在不丹境內,祈楚寺就是其中一座。

維基百科:祈楚寺(Kyichu Lhakha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Kyichu_Lhakhang

這座小寺廟,供奉著頂果欽哲法王(1910-1991)的佛像,1992年法王火化時有舍利子。這座寺廟旁還有另一座廟,該地雙廟的建築,現任國王的祖母 Jigme Dorji Wangchuck 在1971年所建,據說有時皇家的一些慶典會在此舉行。

寺廟內有兩顆橘子樹,樹高大約到屋頂,長年會長出橘子,悠閒的貓、狗,還有全家來參拜的人坐在地上聊天。風很大,太陽很烈,吹著經幡旗陣陣作響,我轉著經輪看這小小的寺廟,去年九月的地震雖然震壞了一些設施,但很快的壞掉的地方又會重修好,108座的小廟在高山上,宣揚著佛教並撫慰人心一千多年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