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阿曼】20130901@19:撒拉拉,市集的理髮廳做臉部馬殺雞


1. Wadi Dharbat 好像人間仙境,有湖泊、怪樹與瀑布,不過今天少了霧氣。阿拉伯人全家放個竹蓆就在此野餐,路邊有很多攤子,烤肉、冰淇淋、爆米花、水果,其實跟台灣山上的風景區很類似。

2. LuLu 百貨公司,好像比這裡的家樂福還要齊全,不知道後面是哪個國家的集團經營的?


3. Al Baleed 遺址,裡面有乳香之路(地)博物館,介紹海上貿易的船隻、港口等資訊,也把阿曼的世界遺產做了介紹,我認為目前為止看到最完整的展覽,可惜裡面不能拍照,而博物館內的書店又一直沒開,買不到裡面的資訊有些可惜。


4. 撒拉拉市集,買了甜點、乳香,也剪掉了很亂的頭髮,剪完頭髮後,很意外也很驚恐的來了一套臉部馬殺雞,敷上很涼的粉膏,然後蒸臉,理髮師的黑色巧手在臉上搓來搓去,也幫我抓龍了一下,一下子精氣神全部恢復。

在市集賣東西的是印度人,剪頭髮的也是,感覺好像到了印度的市集,但是賣的東西卻是阿曼人的傳統服裝、餐點與乳香,真是有點人物空間錯置的感覺。到處燒著乳香的味道,又有迷幻阿拉伯的氣息。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