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台北】啾遊台北信義區導覽



『信義線導覽』_01_山邊的水圳
信義線的導覽解說!

20130929
這是今天啾遊台北的信義區導覽
我走了最大最大一圈,小朋友一直問,還有多久還有多久,家長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最後小朋友直接跑來問我,還有多久,我只好說,還有十分鐘,話一說出去就不能反悔,所以我真的十分鐘後就放大家在公園內休息,然後要跟我走的就在去看別的建築。

其實走這條路,我的感覺是研究甚麼研究學問的人,應該最喜歡甚麼東西都有的地方,無論是地質、人類、社會、地理,台北市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可以看到以前的水圳道,清朝的三合院,日本人蓋的大型軍工廠,四四南村的違建時期人民的住所,美援時期的建築,在來就是大型建築,世貿展覽館、101大樓等等,今天走的路線都可以看到。這樣不知道是幸福還是甚麼呢?

今天經過了陳新發被擊斃的房子,故事講得不夠精彩,這點應該多跟王瑞德學習,也因此三興市場變成圖書館那一段,還有清晨聽到叮叮叮的醃製餐車,買饅頭、吧噗、麻糬、豆花那段漏講了,那一段應該是最有聲音與味道的記憶,就在這個街頭。也忘了帶大家看一個水圳道的支流,不過,走的還真的頗遠就是了。

書店的故事講了很多,可是居然漏講了明明文具店老闆娘與老闆的故事。這一條路的導覽,在我的記憶中逐漸的流逝,他沒有消失,或許給人甚麼啟發,我們是不是可能找回些甚麼?那麼這座城市就不再失憶,邁向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