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台北】啾遊台北信義區導覽



今日再度從 Love 出發,看信義計畫區的繁榮景象,台北101,世貿展覽館,然後先進行DIY,今天是剪蝴蝶,都是由自然步道協會的志工老師負責,因為小時候綽號叫『剪刀』,做美勞,是我小時候一個人放學在家裡寫完功課後唯一的休閒,舉凡摺紙、畫畫、繩結、摺手帕,今天回頭做,都覺得能夠回到小時候,安靜下來的方法。

然後經過文昌街、光復南路、延吉街、嘉興街、吳興街這些以前是水圳道的遺跡,看台灣 1970年代家庭即工廠,到家庭代工、家庭手工業,到一卡皮箱全世界跑業務,變成家庭及公司的中小企業,台灣走過了那個時代,從四四南村周邊的市場建築也可以發現這樣的轉變。

今天時間不太夠,這樣的大熱天,經過吳興街露天市場,介紹了小時候最熱門的蔥油絲餅,也講了以前追捕槍擊要犯阿龍的發生地,帶了一場不太相同的導覽。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l/15/today-file17.htm

繞了一下吳興街的市場內部,體驗了傳統市場的熱鬧買氣,今天漏講了書局文具店與遊戲機的演變。人來人往整個吳興街都塞滿了買菜的人們。吳興街上還有姐姐讀過的曙英幼稚園,30年前在幼稚園對面有家文具店,來這裡上班的女店員很有生意頭腦,因為老闆年紀大了,她就把店頂下來變成女老闆,後來搬到莊敬路325巷17號的明明文具店。來這裡上班的男店員與女老闆就在一起經營,即使我很久很久沒有回去買東西,每次踏進去店門口,女老闆親切的叫出我的姓氏加上先生的稱謂,還真有回家的感覺。

明明文具店裡面有很多小孩,可是我印象中好像沒見過女老闆有懷孕過,據說那些都是她親戚的小孩,來台北念書就住在這裡,平常就幫忙店裡的工作,如今這些小孩應該也都長大獨立了。

http://trip.writers.idv.tw/2013/05/blog-post_11.html

要十分感謝信義公民會館的導覽志工老師最後半小時幫我們介紹,大家要一直跟著我走,可能沒兩三下就中暑了,有中間 DIY, 知道有那麼多場地隱藏在城市中,也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