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台北】綜合性的街區導覽


今天下午1:30-4:00 走了一趟綜合路線,主要是帶新竹市文化局所帶來的導覽老師,辛志平校長故居的導覽老師,從青田七六出發,到達潮州街,經過河邊生活,然後到台灣油杉社區,經過師範大學,走到師大路的公園,講述一下梁實秋在中國大陸時的文章,鋪了一點梗,然後帶大家去看那顆麵包樹,然後經過殷海光故居,找到咖啡,最後到紫藤廬解散。

其實今天星期一,多數的古蹟、店家是沒有開放的,幸好,開始與結束都有讓大家看到老房子目前的應用運作模式。

兩個半小時下來,我已經累垮了,很高興今天來的導覽老師頗能體諒我,也大概我走得太遠了,大家也都很累。

其中,有一個導覽老師是台大畢業的學長,跟我說了不少台大以前的事情,我只是稍微提了一點林徽音(林徽因),他就跟我講了更多事情,果然帶導覽是我收穫比較多啊!

我今天漏講了 1950年的學生共諜案與馬廷英教授的解救,有關老蔣當年與雷震、殷海光、胡適的左右派之爭,也應該更從源頭說起,這點或許我應該看人的需要來做些說明,也是我很不足之處。

感謝這些長者對我的包容,下次要少走些路,也要更 focus 一點。不過,今天的人太多了,這是比較困難的地方。下次可能需要再找另一個導覽老師來支援。

新竹文化局上午是去國史館參觀,下次我也要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