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台北】文學故居導覽



今日大安區的導覽從台大校門口出發,行走溫州街,找尋瑠公圳的水跡,也介紹了經過的地下書店,二手書店,主題書店,簡體字書店,說了台大的歷史,也說了一點我念台大時候發生的故事。

然後到紫藤廬、殷海光故居,說了點自由中國雜誌被停刊,胡適辭去發行人等等事件後。我們經過找到咖啡,師大管理學院,育成中心,然後在師大路的公園開始講梁實秋的生平趣聞、台北市的雅舍有哪些,最後帶大家去看麵包樹。

今天的口條不太順,雖然路線走的蠻順的,可惜這些小巷子車子還真的不少,希望能有讓大家體驗到水圳、書香、名人故居的氣息。

最後很高興台灣油杉社區的執行長有點時間,解說了這個地方的由來,還有台灣油杉在這邊成長的經過。

自然步道協會的 DIY 活動,在郭木生基金會展覽館完成,感謝來參加的民眾,也感謝眾多的單位。一個導覽活動,在眾多單位下合力完成,其實相當不容易,在散步的同時要很感恩的。

最後,遇到了師大管理學院的所長,年輕英俊,風流倜儻(替黨),聊了一下,感覺我同學都好有成就,只有我還在街頭賣藝維生。— 在郭木生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