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台北】馬札羅咖啡館的伊斯蘭女性

這件衣服是在葉門買的,是全罩式頭巾,一般比較保守的伊斯蘭世界的婦女,外頭會在披上一層,一方面是避免曝光,一方面是搭配衣服的裝飾,大家會以為反正都是黑色的,隨便穿穿就算了,伊斯蘭世界的婦女可沒有那麼隨便,衣服的樣式、裁剪、裝飾的搭配,與指甲、漢娜、手飾都是有關連的,甚至是睫毛,眼睛的顏色,都有相關性。



這是今天請來行天宮社會大學當麻豆的朋友,要講的主題是世界遺產的伊朗。這位朋友還借我神燈,我居然忘了跟神燈許願。



伊朗是全世界唯一要求觀光客都要戴上頭巾的伊斯蘭宗教國家,雖然如此,可是現代伊朗的婦女,可是比一些阿拉伯半島的國家要開放的多,伊朗婦女大部分頭巾是不全遮,甚至還留出瀏海,頭巾的顏色變化比較多,有些比較誇張的年經女性,頭巾變成一個特別的裝飾物。這樣的觀光體驗,反而可以讓觀光客稍稍為了解一點包起來的意義。觀光團的朋友回台灣聚會,大多也會披頭巾上場,變成一個回憶。

但今日這個朋友穿戴這樣上場後,就坐在前排聽。她媽媽也有來聽演講,回家後,直接念她女兒:『我有幫妳佔座位,妳怎麼沒出現?』

2 則留言:

  1. 示範時不小心戴了另一個頭巾,是有露眼的.
    本以為都看到眼睛了, 應該要被認出來的, 竟然沒有.
    近在咫尺的距離說....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