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鎌倉】20140422:書店、圖書館、咖啡館

1. 藝林莊

很高興沒有倒,古書專賣店,門口的特價品已經很不俗了 — 在小町通り。

2. 琴彈橋(小町2-22-1)

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一集,五浦大輔的家,就在琴彈橋旁。

3. 妙本寺

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二集。小菅奈緒在此偷了書的裝飾帶。

這位大叔,我等了五分鐘,你還在那邊拍。

4. 元鶴岡八幡神社

繞了一圈,只找到元鶴岡八幡神社,看板有寫芥川龍之介住在東邊的小山別莊。

1918年(大正7年),芥川龍之介與塚本文子結婚,搬家到鎌倉,住在小山別莊約一年。

有人找到了,我沒找到,請看
http://blog.livedoor.jp/mamataro911/archives/1826653.html

5. Books Moblo

小書店賣甚麼呢?新書、二手書、繪本、手工雜誌、手工書,小小的一個空間,還有小展覽『 葉山にて 』,我在裡面看了20分鐘,不好意思只好買了一本這個展覽的書,我很喜歡這個展覽方式,拿以前的照片、明信片、歷史,說段故事,讓人知道以前的樣貌。

請去小書店粉絲專頁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booksmoblo

6. 公文堂書店

古書堂事件手帖,第八集、第十集。怪大叔井上(佐野史郎)先生所經營的がいた古書店,書店送貨的人發現『蒲公英女孩』在書店也有一本,回到公文堂書店無意間跟大家講。

今日服務的店員是女生,有一對夫婦,約莫七十歲,兩人還一直在找書,老公結完帳,兩人還持續在挖寶。文庫本很多,堆得很滿,其實不好找書,看來不是店面要擴充,就是要把一些搬回倉庫。

7. 鎌倉珈琲香房

直火烘焙,這間店 2004 就開店也已經十年了,外觀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台灣十年的咖啡館都覺得很老了。

看樣子老闆很喜歡攝影的樣子,一直把玩我的相機,他拿了他的是奧林匹斯的小單眼給我看。

8. 鎌倉市中央図書館

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九集。五浦大輔去圖書館找前女友要找的繪本。

很現代的圖書館,外觀簡單大方,又融入周邊的老建築風格。

9. 七里ヶ浜 Leaf Cafe

這邊的餐廳很洋化,不是比薩就是漢堡,在上一家咖啡館看到這邊有家 Leaf Cafe 的照片,窗外望出去就是藍色的海浪藍色的天空,於是趕過來。

沒想到咖啡館休假,天空是灰的,海浪也是灰的,衝浪的人不少,也有女生全副武裝的衝浪衣。沒有比基尼辣妹,也沒有帥氣有肌肉的金髮老外。我真的去思考,這樣的天氣怎麼會有照片中的風情呢?

餐廳、咖啡館內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個餐廳老闆獨自忘著海,不久,關燈,打烊。

10. 極楽寺駅

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拍攝地,續集已經開演囉!我剛好又路過他們家,可能去朝聖的人太多,屋主在門外貼著告示牌,說是私人住宅,請勿打擾。

在御靈神社旁
http://trip.writers.idv.tw/2012/05/20120510.html。

11. Beau Temps ボータン

日劇,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一集開始,朋友的咖啡館,劇中叫做『甘庵咖啡館』,就是這裡的外面,可是裡面的場景不同,日劇通常都把室內景搭在攝影棚內。

我一個客人,晚一點不知篠川栞子會不會來。

12. 島森書店鎌倉店

日劇,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九集。

高坂晶穂的媽媽來這家書店詢問年輕的店員(喜矢部豊)是否還有女兒喜歡的繪本,但繪本已經沒有賣,店員推薦她可以買 DVD。事實是,這裡的店員都是歐巴桑,劇中是年輕打扮新潮的男生,有天壤之別啊!

我買了一本伊藤玄二郎寫的《鎌倉的文學小事典》文學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